易思范

亚马逊高管解读二季度财报 AWS连续三季度加速增长

数字产业

2018年07月28日

  亚马逊周四发布了该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528.8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79.55亿美元;净利润为25.3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97亿美元增长1186%。

  财报发布后,亚马逊投资者关系部负责人戴夫·费尔德斯(Dave Fildes)、亚马逊CFO 布莱恩··奥尔萨维斯基(Brian T. Olsavsky)出席了随后的电话会议,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电话会议实录概要:

  美银美林分析师Justin Post:我想,季报最突出的衡量标准是盈利能力和利润率。亚马逊美国和国际市场都在逐年改善。这个季度的情况比你们预期的要好吗?与其它业务相比,广告业务加速增长是不是业绩增长的原因。

  亚马逊CFO奥尔萨维斯基:这个季度是一个增长强劲的季度。我把它归功于在我们的一些最利润率较高的领域中持续的增长力量。AWS连续第三个季度加速增长,其中49%为外汇中性增长。广告业务也有了强劲的增长。在其他地方,我们看到的可能是比预期更好的运营效率,我们的基础设施成本,以及总体上我们所有的固定成本。

  你会注意到,今年上半年,资本租赁与上年同期相比持平,尽管在整个12个月里,我们的资金增长了20%,但在过去的6个月里,表现相当平缓,因为团队在计划我们的数据中心更有效地运行我们的数据中心方面做得很好,甚至还满足了我们客户不断增加的使用率;使用率超过了我们的增长率。这就是我要指出的。

  在国际上,也有许多相同的因素。我想说的是,除了运营效率,广告也开始对毛利产生影响,尽管广告在国际市场的规模比在北美要小,但它的增长速度与去年同期一样快。即使在国际上,我们继续在许多领域进行投资,新地区的Prime业务也为我们带来了回报,我们继续发展新市场,我们近期在澳大利亚推出了Prime产品。我们也在多个国家推出了设备,比如Echo和Alexa已在法国推出。上一季度,Echo Spot在印度和日本推出。随着我们的壮大,这是一个混合的经营效率,我们还将继续投资于许多领域。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Mark Mahaney:我有两个问题。单位增长率(unit growth)仅有17%,有什么要特别说明的吗,或者有什么负面限制?或者这只是一种新的常态?

  亚马逊CFO奥尔萨维斯基:让我们从单位增长率开始。我要指出,我们去年第二季度的单位增长率非常强劲,达到了27%,所以我们正在进行相应的调整。当我们回顾这一点时,有许多因素。我的意思是,在任何一个季度,都可能有产品组合或ASP的差异,这改变了单位增长的数字,但如果你也记得的话,我们已经两次降低了我们的Super Saver运费的门槛,从去年年初的49美元降到35美元,然后降到25美元。所以特别是在较低的ASP项目增长率不是很高,我们去年看到了这一情况。

  另一个因素是转向订阅的数字内容。Amazon Music以及Kindle Unlimited等都非常成功,但单位增长率并不将其计入。因此,有一些类似的事情,导致数字产生混淆,但我们真的对零售增长感到高兴。我们认为这是由以下因素推动的: Prime,Prime客户的参与,以及更多的选择,特别是第三方的选择。

  在运营方面,如果你看一下过去18个月的情况,你会发现基础设施成本和资本成本的增长速度各不相同,而且还增加了固定总成本。

  因此,你会注意到,我们继续保持增长,但我们降低了全职员工数量的增长速度,剔除收购的影响,截至6月底,我们员工数量同比增长了26%。但其中23%发生在去年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在人力投资方面保持慎重。而且,我们看到,我们的许多增长领域都是由公司内部的人员流动推动的。技术人员的数量有很多变化。因此,今年上半年的外部招聘有所减少。我们不认为,这必然是长期趋势,但它确实创造了很多经营效率,我们将重新设计和评估我们仍然需要增加人员的地方。

  因此,我认为今年上半年可以很好地考验我们的成本结构,从假日季前的投资中解脱出来。去年上半年有很多投资。如果你回顾一下基础设施和固定的人员数量,这一点可能就不那么明显了。但今年更明显一些。

  摩根大通分析师DouglasAnmuth: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第三季度,假日季前将建一个典型的大型仓储中心,利用率较低,但显然你的思想和前景是好的。你能不能给我们说下,如何看待今年的仓储中心的建造和建筑面积的增加的?第二个问题,收购PillPack药房后,引发外界对亚马逊进入医药行业的狂热猜想。这一收购有什么公司战略上的考量吗?这将如何帮助你的努力,以及我们应该如何考虑未来的整合呢?谢谢。

  亚马逊CFO奥尔萨维斯基:关于仓储中心的能力,今天没有什么可说的。我可能会在下个季度末澄清这一点,因为我们即将进入假期,但如果你回想一下过去两年,我们在2016年和2017年都增加了超过30%的面积增长。

  我们预计今年的成本会降低,因为我们在过去几年的建设中取得了一些效率,但今天我没有给你们一个数字。我要说的是,就像过去两年一样,它的大部分都是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但我会-我们会在下个季度澄清这一点。

  关于收购PillPack问题上,交易还没有完成。我们希望在下半年完成这一交易,所以我现在不便评论。但我们对此交易很期待。

  我认为PillPack拥有真正高度差异化的客户体验,他们做了很好的工作,达到了今天的规模和规模。我们认为,同他们一道努力,我们可以在今后扩大这方面的工作。他们就像我们做过的很多其他收购一样。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这样一家公司,经营良好,拥有高度差异化的客户体验,以及与我们相匹配的真正的客户吸引力。因此,我们认为PillPack具备所有这些特点,我们期待着完成交易并与他们合作。

  花旗分析师Mark May: AWS业务是否给了您信心,使您相信这个业务有能力像您最近看到的那样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另外,关于Alexa,既然你已经接触到了相当多的Alexa用户,我想知道你是否可以更多地讨论Alexa是如何影响零售业务的?

  亚马逊CFO奥尔萨维斯基:让我从AWS开始。是的,我们对我们看到的结果、我们看到的订单积压、新合同和新客户以及我们看到的现有客户业务的扩大感到非常高兴。在过去的三个季度里,我们再次看到了业务的加速发展,而且我们在许多领域都看到了很好的迹象。

  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增加了800个新的服务和功能;这比去年加快了速度,去年是创纪录的一年。我们看到客户已经使用AWS数据库迁移服务迁移了80000多个数据库。

  而客户们只是从我们那里拓展到许多新产品中去了。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物联网、无服务器计算、数据库和分析等新领域都非常庞大。所以我们认为,当你看到它的时候,为什么人们会来找我们?它本质上是我们多年来所展示的功能和创新速度。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合作伙伴和客户生态系统。坦率地说,我们的安全性和性能是最可靠的,而且我们在这方面的时间比其他任何人都长。

  因此,我们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我们继续利用客户的反馈来开发新的服务和功能。营业利润率本身将在季度间波动,这是本季度非常强劲的表现。显然,部分原因在于资本租赁与上年同期持平,以及团队真正以更高效率运行数据中心的能力。

  亚马逊IR负责人费尔德斯:我来回答第二个问题,关于Alexa对整个业务的影响。我认为,我们在设备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客户也很享受这些。

  我们的Prime Day,,获得了一些很好的成功,并有一些快乐的客户在那里享受着一些设备。所以,我认为,现在的重点是真正有一个良好的和令人兴奋的路线图,并以此让客户感受到。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Brian Nowak: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是关于广告业务的,你能给我们举一些你们在广告方面特别成功的产品的例子吗?我知道你们一直致力于消除客户的摩擦点和解决客户的痛苦点,也许和我们谈谈你的广告客户仍然存在的一些痛点,你想用广告产品来解决吗?第二个问题,我知道这是一个会计问题,但确实会被经常问到。在收入会计方面,你能简单地介绍一下当前季度由于多重会计变动而导致的任何会计变动吗?谢谢。

  亚马逊CFO奥尔萨维斯基:从概念上讲,现在对我们来说,广告是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业务。我们看到许多公司都在大力涉足这一业务。亚马逊的销售商、作者以及想要接触亚马逊客户的第三方广告商。因此,我们有成千上万的新兴广告商和老牌广告商。他们利用我们的服务来实现他们的营销目标-无论是在我们的网站上推动新的品牌认知度、发现或最终购买决定。

  痛点和改进,我想说,我们的优先事项包括改善我们的工具的可用性为广告商,帮助作出更明智的建议给客户。自动化,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自动化的活动,广告客户需要做,并继续发明新产品的广告客户。

  我们还认为,测量将是重要的,所以我们专注于我们的测量能力,这样广告商就能理解他们在我们的属性上驱动的结果。我们认为,我们处于独特的位置,可以向他们展示广告的直接好处。

  亚马逊IR负责人费尔德斯:在会计方面,特别是第二季度,会计准则更新的影响,收入确认的变化,我们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增加了6.4亿美元的其他收入,特别是与我们如何对待一些广告服务有关。所以你还记得,作为2018年开始采用的一部分,广告服务被归类为收入而不是销售成本。因此,今年第二季度的其他收入将增加6.4亿美元。你可以在这个项目中看到这一点,在第二季度约为22亿美元。

  除此之外,我上个季度谈到的其他一些因素,一些应用程序和应用程序内容销售额从总量到净额变化的处理方式,数字媒体成本,其中一些变化给在线商店的收入带来了不利影响。因此,如果没有这种变化,这一细列项目的年同比增长率本来会更高。

  瑞银分析师Eric Sheridan:两个问题。第一个关于全食超市,是否能提供全食超市与Prime生态系统整合的最新进展,以及你们如何将这些资产和客户基础整合到一起?Prime Now全球市场规模现在有多大,据你们所了解,Prime Now用户如何使用这项服务,使其SKU(库存量)更接近Prime?

  亚马逊CFO奥尔萨维斯基:这是全食超市(WholeFoods)和Prime的一个重要季度。我们在全食超市(WholeFoods)为Prime会员推出了额外的储值计划。如果你去全食超市(WholeFoods)或WholeFoodsMarket 365商店,你会看到很多黄色的贴纸,可以买到数百种商品的10%折扣。你也可以看到在选定的流行产品上有很大的折扣。

  所以Prime会员们采用了这项优惠,这是我们所见过的最优惠的最快速度之一,他们已经节省了数百万美元。

  此外,我们已经将食品杂货配送扩展到了20个城市,因此这正在加快步伐。在Prime Day期间,我们为全食超市的主要顾客提供了一些独特的优惠。事实上,这些交易在全食超市持续了一周。人们又一次有能力看到的好处,Prime会员能省钱,因为它在全食超市。此外,在购买全食超市时,可以享受5%折扣的优待维萨卡也适用于全食超市。

  所以这是第二波,可能是在第一波之后,我们在之前的电话中谈到最初的价格下降,在商店里放置储物柜,在亚马逊网站上销售一些全食超市的产品,以及其他东西。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里程碑,本季度推出与全食优待,我们将继续,我们将看到如何发展。

  Prime Now,它已推广到全球9个国家的共50个城市。这使我们在为您在快递食品杂货时有多种选择。我们有送货服务,能满足一定群体需要的亚马逊生鲜和Prime Now。

  我们现在有一家传统的食品店和全食超市,然后我们把这两者和送货上门结合在一起,我们正在使用PrimeNOW或全食食品公司的产品来提供这些送货服务,以及我们正在试验的亚马逊Go的新型商店。所以很多创新,在这方面的发明也是如此。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Ross Sandler:我有两个问题。首先是关于音乐业务。你们最近说有几千万付费用户。那么,那些付费用户是来自Prime,还是使用移动应用程序,还是来自Echo?是什么推动了用户接受,并将用户转变为付费用户?第二个问题是,你提到零售业的效率提高和零售营运利润的改善。如果我们看看国际市场,它仍然是负面的,但也是相当有意义的改善,那么你能分析一下这种改善来自于印度和其他新兴市场与西欧一些比较成熟的市场之间的差异吗?

  亚马逊CFO奥尔萨维斯基:先回答第二个问题。我们看到在过去几个季度里,国际业务营业利润率有所提高。我想说的是,在欧洲和日本这样的地方,我们看到了我之前谈到的很多效率,比如固定员工数、运营成本、基础设施成本,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效率。我还想说,尽管它在国际上的影响较小,但广告的影响正开始越来越多地在国际上显现出来。它的增长非常迅速,就像在北美一样。

  我们将继续投资。我们正在印度投资,并在那里看到了良好的吸引力。我们刚刚度过了我们的五周年纪念日-庆祝我们的五周年纪念日,它是印度最受欢迎的网站。因此,我们认为印度的消费者和销售商将继续进行许多伟大的创新,而且这种创新还将继续下去。

  但你也看到了额外的扩张。因此,我们在澳大利亚推出了优质产品;我们正在推出新的设备。我们在法国推出了Echo和Alexa。

  在印度和日本推出Echo Spot,我们不久将把Echo和Alexa拓展到意大利、墨西哥和西班牙。我要说的是,我们将继续在各个新的市场推广Prime业务,这就是我们看到的营运利润的问题之一。

  但我们认为这样做是对的。我们也看到在这方面有很强的牵引力。我们也喜欢在Prime Day,我们可以扩大我们的国家的名单,经历了Prime Day,今年到澳大利亚,新加坡,荷兰和卢森堡。所以我们非常看好我们的国际业务。

  我们确实意识到投资,我们在不同的国家处于不同的增长阶段。

  亚马逊IR负责人费尔德斯: 回到第一个问题,数以千万计的付费用户正在享受亚马逊音乐,当你看到亚马逊音乐无限订阅,它将继续快速增长。我们现在已经在30多个国家提供了这些产品,目录中有数千万首歌曲,以及很多丰富的播放列表,个性化的电台,诸如此类的东西。

  当然,我们从Prime Music开始,在这个领域稍早一些,我认为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让主要会员免费享受一些音乐目录,然后当他们享受的时候,就可以进入亚马逊音乐无限版。

  我想,你提到的其中一件伟大的事情就是Alexa,我们看到的最受欢迎的功能之一就是和Alexa互动,不管你在哪里,你都能听音乐,我认为这是人们能够享受的一种很好的技能,正如你可能想象的那样,使用这些设备时,你会看到一些与Alexa交互的功能,这是最受欢迎的功能之一,我认为这是一种很好的技巧,你可以在任何地方与Alexa进行交互,我认为这对人们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技能。除了一种真正丰富和不断增长的亚马逊技能。我们现在有45,000多个技能可供客户使用。

  奥本海默分析师Jason Helfstein:考虑到新闻稿中关于Alexa语音服务,你对如何在第三方设备上赚钱有什么想法吗?然后只是亚马逊Amazon Prime视频频道的替代产品,有没有计划将其变成有线电视替代产品?

  亚马逊CFO奥尔萨维斯基:让我从Alexa开始。所以现在,我们的重点是扩大Alexa的范围和实用性。就像戴夫提到的,Alexa现在已经掌握了超过45000项技能。我们有一个开发网络,我们有超过13,000智能家居设备从2500个独特的品牌。你会看到一些东西,比如扩展到酒店空间,我们与酒店合作,让你在旅行时体验Alexa。

  用杰夫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话来说,使用Alexa的设备数量在过去一年里增加了两倍,包括波尔克(Polk)、Sonos、宏基(Acer)、惠普、联想、宝马(BMW)、福特、丰田等大公司。所以这是最大的重点,就是把Alexa扩展到有用的地方。我们还在开发新的机器学习工具,以帮助开发人员更容易地建立Alexa技能。我们觉得我们在那里得到了很大的吸引力。

  所以我认为你最初的问题是关于Alexa的商业化,但是现在我们能做的最大的事情就是让它尽可能的有用,并且制造出能够使用这些技能的设备。

  亚马逊IR负责人费尔德斯:第二个问题。我不能预测我们将来会做什么,但是我想说,今天,对于Prime频道,我认为,我们对我们看到的增长非常满意。在过去的几个季度里,我们看到了一些好的频道上线,也看到了一些很好的吸引力。因此,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构建出更好的选择,因为我们很清楚,客户希望该选项能够添加内容,作为他们的主要成员的一部分。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