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纽约市网约车数量超十万 政府准备出台总量限制措施

商家服务

2018年07月30日

  7月28日消息,网约车商业模式给城市交通带来一次不小的颠覆,但是如果数量过多也将给城市带来一系列负面问题。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纽约市的网约车数量超过了十万辆,市政府准备出台总量限制措施。

  网约车诞生在美国加州的旧金山市,这里也是美国两大网约车巨头Uber和Lyft的总部所在地,但是在美国东海岸的超级大城市纽约,网约车获得了火箭式增长。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Engadget报道,2015年,纽约市的网约车总数为6.3万辆,但是目前的数量已经超过了十万辆。另外,纽约网约车规模很早之前就已经超过了传统的(黄色)出租车。

  据报道,纽约市政府已经准备对网约车行业进行限制,其中包括规定网约车服务牌照的总数,另外纽约市监管部门正在对网约车行业进行为期一年的调查研究,考察其对城市交通带来的影响。

  对于网约车的限制将会有一个破例,即纽约市仍然会继续放开那些支持残障人士轮椅上车的网约车,目前这样的网约车仍然供应不足。

  据报道,这并不是纽约市第一次计划限制网约车的总数,2015年纽约放弃了一次限制整顿计划。不过今年,纽约市面临更大的整顿网约车行业的压力。

  除了超过十万辆的庞大规模之外,网约车行业还带了诸多问题,比如最近纽约市的网约车和出租车已经接连发生了车祸,引发舆论对于司机群体的关注。

  另外网约车和出租车司机的低工资,过长的工作时间,福利待遇差也是长期存在的问题。

  此前的多个研究报告显示,Uber和Lyft的网约车司机实际收入过低,在美国许多州根本达不到法定最低工资。近日,Uber发布了一份美国司机收入的报告,去年Uber在美国的90万名司机,一共挣到了130亿美元的收入,平均每个司机收入仅为1.4万美元,而美国人平均工资每年大约为四万美元。

  不过Uber也强调称,许多司机从事的是兼职工作,不少司机一个星期的网约车工作时间仅为10小时或是20小时。

  对于纽约市即将出台的限制计划,Uber公司表示了反对,有趣的是,该公司提出的反对理由和三年前基本一致。

  Uber公司发言人高德(Josh Gold)表示,限制网约车数量的上限,将让纽约市交通陷入困境,监管部门将难以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出租车牌照制度以及公共交通出行等难题。

  Uber也表示,对于居住在曼哈顿岛之外的纽约市民来说,限制网约车将带来出行困难,这些居民将难以寻找到出租车和公共交通之外的替代选项。

  据报道,Uber甚至刊登了一则广告,强调如果网约车遭到数量限制,许多车将会从Uber软件中消失,纽约市民将再一次面临出租车打车难。

  除了数量管理之外,纽约市政府也准备同时监管网约车司机的福利待遇,市政府准备给网约车行业提高最低工资。

  据悉,纽约市政府认为,网约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中,牺牲了许多司机的利益,政府将要求Uber、Lyft等网约车公司给司机提供公平的待遇。

  在美国网约车行业,一个长期争议是司机到底是独立外包工还是全职员工。部分舆论长期抨击网约车公司将司机视为外包工,这是一种劳动剥削,此前网约车司机也曾发起集体诉讼,要求被视为全职员工,公司报销更多的燃料费、车辆保养费等。

  近日,纽约州一家失业保险上诉机构裁定,网约车司机应该被视为全职员工而不是独立外包工。纽约州劳工局表示,如果Uber不对这一裁定进行法庭上诉,则必须如数给网约车司机缴纳失业保险。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晨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