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Q2微软云市场份额增速超竞争对手 谷歌亚马逊争相布局混合云

产业报道

2018年07月30日

  7月30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一家科技研究公司称,第二季度,微软云的新增市场份额再次超过了其竞争对手。

  上周四晚些时候,Synergy Research表示,第二季度,微软Azure在云基础设施市场上的份额为14%,同比增长3%,而亚马逊的市场份额则与上季度持平,维持在34%,谷歌的市场份额增长了1%,达到了6%。

  据Synergy Research统计,在 2017 年第四季度和 2018 年第一季度,微软的市场份额增幅也超过了亚马逊和微软(其中并不包括Microsoft Office 365、Salesforce或Workday等软件)。

  亚马逊于上周四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其云计算业务营收为61.1亿美元,增长近49%。微软没有公布Azure云计算业务的季度营收,但表示Azure的营收增长了89%。谷歌没有提供该季度的云数据或增长率。

  在7月19日的微软财报电话会议上,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基思•韦斯(Keith Weiss)向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询问客户如何改变使用Azure的方式。

  纳德拉的回应是,并没有发生重大的变化。相反,微软提供了一种比以往更加明确的方法,即提供同样的工具,在客户本地的数据中心以及云端同时运行应用程序,这样客户就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原来的数据转移到微软的云端上。

  这种为本地和云应用提供通用工具的方法被称为“混合云”,微软在“混合云”领域的关键产品被称为Azure Stack。该公司在2015年首次推出这项服务。

  纳德拉表示:“人们同时使用Azure Stack和Azure这两项服务,将继续帮助我们实现IaaS的大幅增长。”

  过去几周,亚马逊和谷歌发布声明称,它们将全面支持那些希望继续在自己的服务器上进行计算工作的客户,而不仅仅使用公共云。

  7月17日,亚马逊推出了Snowball Edge新功能。Snowball Edge是一款硬件设备,它最初的目的是实现轻量级计算,并最终帮助客户将数据转移到亚马逊云服务器上。

  上周早些时候,谷歌推出了混合云软件“云服务平台”(Cloud Services Platform),其中一项新技术是GKEOn-Prem。GKE代表Google Kubernetes Engine,这是谷歌新推出的一种云工具,帮助客户管理数据容器,是一种替代传统虚拟机来运行程序代码的工具。

  过去,亚马逊还推出了其他一些用于企业数据中心管理的工具,比如亚马逊版的Linux。谷歌还宣布与销售企业数据中心硬件设备的公司合作,比如思科和Nutanix。

  但这些新举措表明,云服务提供商更有兴趣满足企业、政府机构和其他组织的需求,不希望完全依赖外部云供应商来满足企业IT需求,至少目前不希望。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