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黑莓卷土重来 即将在海外市场发布两款新机

数字城市

2018年07月31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黑莓已经向媒体发送了邀请函,预计会在印度发布两款全新智能手机。邀请函中写道“黑莓会在8月2日举办一场新品活动”,尽管没有透露更多信息,但外界相信黑莓会借这一机会发布传闻已久的Evolve系列机型。

  在邀请函中,我们还看到了“Secure your Data”(保护你的数据安全)字样,因此该产品应该会继续是一款主打安全特性的Android机型。

  同黑莓此前发布的Key全键盘系列不同,此次的Evolve系列将配置当下流行的全面屏设计。据此前媒体报道指出,Evolve系列将拥有Evolve和EvolveX两个具体型号。两款机型都使用基于Android 8.1版本的系统,预装BlackBerry Hub、DTEK安全应用程序和其他适用于Android的BlackBerry应用。

  硬件方面,Evolve预计将拥有18:9 的屏占比,配置4000毫安电池、6GB RAM以及两个后置摄像头(像素达到1500万),分别采用高通骁龙660和710处理器,同时支持快充技术。

  爆料大神Evan Blass?还指出,黑莓新机将拥有金属边框设计,天线则被集成到侧面和底部边缘处。同此前一样,黑莓在印度的独家授权商Optiemus将继续负责这两款新机的生产和分销工作。

  应该说,这两款新机最后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黑莓对其的定价。目前黑莓的主要竞争对手几乎每周都会推出新机,且价格极具竞争力,这也就使得这家老牌厂商的生存环境变得愈发恶劣。

  此外,由于这是针对印度市场发布的产品,所以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在国内进行销售。

  许多人或许都还记得,在iPhone横空问世之前,黑莓可谓是高端手机的代名词。当时的黑莓,以电子邮件功能的极高安全性和标志性的全键盘输入获得不少商务人士的青睐。

  但近些年来在iPhone 和Android手机的双重夹击下,黑莓不但没有与时俱进,反而过度高估了自己的用户忠诚度。无法割舍全键盘、放弃大屏触摸设计,让黑莓手机看上去越来越像老古董。时至今日,黑莓已经完全失去了自身优势,同时宣布将于2019末彻底停止BlackBerry设备各项服务支持,将自己仅剩的手机硬件产品全部转移到Android平台。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汤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