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布局新零售 款多多获1.6亿元融资

数字产业

2018年08月01日

  8月1日消息,中国珠宝首饰供应链平台款多多日前正式宣布,公司已经于2018年5月完成了1.6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力合创投领投,中和资本以及部分老股东跟投。同时,款多多也正式跨入准独角兽行列,开始下一轮为中国珠宝行业深度赋能的航程。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开始,王文钢与其团队进行了长达18个月的市场深入定性定量调研后,于2015年6月创立国内首家珠宝首饰供应链平台款多多。2017年,款多多建立了一整套珠宝首饰大数据模型系统,随着人群、地域、消费喜好做货品精准匹配,同时指导上游生产和下游销售。当下中国传统珠宝行业,亟需整体升级,款多多做的并不是竞争,而是帮忙。“我们的原则是帮忙不添乱,帮好的企业变优秀。” 款多多CEO王文钢称。

  目前,款多多在全国有1000多家合作零售店,包括中国黄金、中国珠宝、老庙、戴梦得等中国一线珠宝品牌的零售商和全球顶级钻石供应商比利时TACHE塔斯美钻、韩国第一的首饰制造商等。平台覆盖 24 个省份,去年营收约 3 亿元。

  王文钢认为,从购买珠宝的消费人群来看,90 后占比越来越重,而且趋于年轻化、个性化和奢侈品的平民化。据悉,款多多方面表示,融资完成后将进一步布局新零售、大数据服务、供应链升级等多个重要方向。在产能上,考虑用机器代替人工;生产周期方面,不断积累数据,提升团队数据分析、技术研发和应用开发能力;消费场景上,从顾客需求出发,用新零售的思维改造传统珠宝店,用数据帮传统品牌和渠道商转型。对于未来两年发展,王文钢表示,希望公司能实现3-5倍交易额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款多多”曾于2015年获得了由真顺基金主导的6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3月,获得来自明势资本、真格基金、真顺基金的3500万元A轮融资;同年11月再获由蓝色光标领投,上海普罗股权投资、榕华投资、真顺资本、尚势资本跟投的6000万元B轮融资;2017年4月,又获得了来自创新工场、上海玖兆投资的7000万元B+轮融资。加上近期完成的C轮融资,三年内其总融资额达3亿多人民币。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