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松下向特斯拉提供电池的业务或最早10月份开始盈利

数字城市

2018年08月01日

  7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松下公司周二表示,随着定位大众市场的Model 3汽车生产步伐加快,预计其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之间的电池业务将为本财年下半年利润业绩做出贡献。

  这家日本公司是特斯拉所生产新车的独家电池供应商。今年6月,特斯拉实现了一项长期难以实现的目标,即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汽车。不过,外界对该公司能否能够维持这一生产水平表示质疑。

  “特斯拉的生产正在获得增长势头,”松下首席财务官Hirokazu Umeda在一份简报中说。“我们正在增加一个新的(电池生产)线,并期待这条生产线在本财年下半年(从10月份开始),不仅为我们的营收,也为我们的利润表现做出贡献。”

  松下的能源业务——其中大部分涉及各种类型的电池,4至6月季度的运营亏损扩大了5倍达到84亿日元(约合7534万美元),这主要由于与特斯拉合作运营的所谓Gigafactory的生产成本提高所致。

  不过,由于市场对工厂自动化设备的强劲需求,松下本财年第一季度运营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9%达到999.6亿日元,这一表现与汤森路透I/B/E/s收集的7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基本一致。

  松下今年以来的股价一直呈下跌趋势,这主要由于投资者担心该公司在Gigafactory上16亿美元的押注,已使其依赖于特斯拉。

  特斯拉上周曾表示,它已要求它的一小部分供应商降低正在进行的长期项目的价格,以改善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未来的现金流。不过,松下首席财务官Hirokazu Umeda周二表示,松下没有收到任何这样的要求。

  华尔街投资银行Jefferies的分析师最近在发送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松下在资本及研发上的投入没有能够提高公司的营收。”

  “到本财政年度结束时,随着Model 3的生产运行速度变得稳定和可持续,它(松下)应该能够在特斯拉电池业务中创造利润。”

  松下将其截至明年3月份的本财年利润预期,维持在4250亿日元不变,这个数字比21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低2%。

+1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天门山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