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合利宝将面临续展 民盛金科支付牌照并购案仍无新进展

产业报道

2018年08月02日

  8月2日消息,上市公司民盛金科日前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以现金14亿元的价格收购张军红持有的广东合利90%股权事宜,涉及的法定代表人、股权转让、监事、执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支付牌照信息等已经全部完成相关的过户或变更备案手续。

  同时,民盛金科将与交易对手张军红将按照本次重组报告书相关条款履行后续的交易程序。

  在收购支付牌照的过程中,最为关键的环节取决于央行是否批复。去年3月,民盛金科收到了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批复,同意合利宝高管人员的变更。至此,民盛金科的收购已经完成大半。

  去年8月30日,央行于官网公布了广州合利宝的变更情况。法人由此前的张军红变更为民盛金科董事田铮,营业住所也由广州天河区变更到了南沙区。2017年9月8日,合利宝收到央行新换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

  民盛金科从2016年开始转型,目前的业务主要包括第三方支付、保理、供应链管理、互联网小贷、租赁五大板块。民盛金科在年报中表示,公司的定位是金融科技公司,把“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完善金融科技产业链”作为发展目标。

  民盛金科收购合利的时候曾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1.5亿,然而结果并不乐观。今年2月28日,公司发布的业绩显示,由于合利金融2017年未完成预计的经营目标,公司针对其未来3到5年的业绩预测进行评估,并初步测算该项投资的可回收金额后,依据谨慎性原则,对该项商誉计提19500万元喊值准备。

  早在去年9月9日,民盛金科就曾经发布重组进展公告。自那以后,民盛金科每隔一个月都会发一份公告,声称14亿并购案已经完成,将与对手履行后续交易程序。

  据支付信息查询系统“支付查”显示,广州合利宝成立于2013年7月,是合利金融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合利宝属于典型的全牌照第三方支付公司,于2014年7月获得央行颁发的全国范围内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和移动电话支付的业务许可,牌照到期时间为2019年7月9日。

  合利宝明年将面临续展,后续交易程序或许指的这方面。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一琪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