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巴巴与星巴克达成新零售全面战略合作

数字产业

2018年08月02日

  8月2日,星巴克咖啡公司(纳斯达克:SBUX)与阿里巴巴集团 (纽交所:BABA) 在上海宣布达成新零售全面战略合作。

  据介绍,双方将共同打造星巴克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基于天猫新零售方案横向打通星巴克和阿里生态系统的多个数字化消费者运营平台,实现全域消费场景下会员注册、权益兑换和服务场景的互联互通。

  此外,星巴克将依托饿了么配送体系,正式上线外送服务。同时基于盒马以门店为中心的新零售配送体系,共同打造星巴克“外送星厨”。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毫无疑问,星巴克不只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咖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非常兴奋地与星巴克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希望阿里的新零售基础能力、数据技术能与星巴克产生‘化学反应’,为消费者提供全新体验,打造全球范围内新零售的标杆和样本。”

  星巴克咖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说,“中国已成为星巴克在全球发展最快的一个市场。此次携手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阿里巴巴,将进一步满足并超越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1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孙宏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