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迎来历史性时刻:股价再涨2美元市值将突破1万亿美元

数字城市

2018年08月02日

  据外媒报道,苹果即将迎来历史性的时刻!受益于超市场预期的第三财季业绩的推动,该公司股价在周三大涨5.89%,市值突破9900亿美元。只要股价再涨2美元,苹果将成为美国首家市值超越1万亿美元的公司。

  金融数据服务提供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苹果目前拥有49.15亿股流通股。该公司股价只需要上涨至203.56美元,就将创造历史,成为美国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也就是说,苹果股价再上涨1%,该公司市值就将突破1万亿美元。苹果目前也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该公司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报收于201.5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大涨11.21美元,涨幅为5.89%。

  苹果本周二发布了超市场预期的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在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第三财季,苹果的净利润为115.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7.17亿美元增长32%;每股摊薄收益2.34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67美元。苹果第三财季净营收为532.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54.08亿美元增长17%,其中国际销售额所占比例为60%。苹果第三财季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据汤森路透统计的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苹果第三财季每股收益为2.18美元,营收为523.4亿美元。

  第三财季通常是苹果业绩表现相对薄弱的时间段,但这次市场对高价iPhone X的需求依然强劲,同时应用商店的销售收入也出现了创纪录的增长。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萎缩之际,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正想方设法让公司继续保持增长。苹果第三财季共售出4130.0万部iPhone,与去年同期的4102.6万部相比增长1%,低于市场平均预计的4160万部。但是得益于平均销售价格的上涨,第三财季来自于iPhone的营收为299.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8.46亿美元增长了20%。

  苹果的服务营收在第三财季达到95.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这强化了苹果从设备驱动利润开始向服务驱动的转型,并且证明该公司越来越依赖订阅和软件销售获利。依托iCloud存储服务、Apple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苹果正朝着服务营收实现年产值500亿美元的目标前进。

  市场分析师表示,苹果价格昂贵的iPhone X提振了第三季度利润率,乐观的观点认为,一款具有高端功能、价格高于其他机型的新手机将进一步提振利润率。在苹果财报出炉之后,华尔街已有多家投行上调了苹果目标股价。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将截至9月末的第四财季iPhone出货量预期上调3%,至4830万部,并将手机平均售价提高至720美元。

  目前,在追踪研究苹果股价走势的40位分析师中,有26人给予“买入”评级,14人给予“持有”评级。市场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中值为210美元。以此计算,意味着市场分析师皆看好苹果市值将超过1万亿美元。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明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