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Grab完成20亿美元融资 将用于拓展O2O业务

商家服务

2018年08月03日

  8月3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东南亚打车巨头Grab获得了20亿美元新融资,资金将用于O2O战略的扩展,将Grab打造成一个连接线下与线上服务的移动平台。融资完成后,Grab估值将达110亿美元。

  20亿美元融资中包含丰田宣布注资的10亿美元融资。今年6月,丰田宣布加强与Grab的合作,计划向其注资10亿美元,并将任命一位董事会成员。据Grab称,丰田的投资是汽车制造商在共享出行领域的最大一笔投资。

  Grab总裁Ming Maa在一份声明中透露,丰田的投资是对Grab领导层信念的肯定,目前Grab正致力于推动新的出行解决方案以及扩大O2O服务,如GrabFood和GrabPay移动服务。

  除此之外,该轮融资还加入了很多机构投资者,如OppenheimerFunds、平安资本、全明星投资、麦格理资本等,Grab称,融资还是开放的,预计还会增加新的投资者。Grab已不再局限于一个打车平台的定位,收购Uber后,Grab正在向提供更多服务的O2O平台过渡,目前推出的服务包含金融、保险、电子支付、杂货配送等,决心为6.5亿东南亚消费者提供O2O服务解决方案。

  尽管与Uber的并购交易引发了监管层关于垄断的调查,但Grab的进击步伐没有停止。6月份,Grab还宣布年收入突破了10亿美元,成为东南亚第一家收入超10亿美元的移动出行科技公司,Ming Maa也坦言,收购Uber使其更具竞争力。

  目前在网约车业务方面,Grab主要面临与Go-Jek之间的竞争,后者计划今年拓展至越南、泰国、菲律宾等新市场,且也已筹集了超20亿美元,投资者包含KKR、谷歌、腾讯等。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