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UU跑腿完成B轮融资 或有意进攻新领域

商家服务

2018年08月08日

  8月8日消息,目前在即时物流领域,美团、蜂鸟、达达基本上已经锁定了前三把交椅,零售巨头也持续加紧即时配送网络的扩张,然而在此背景下,以“跑腿”为主打的即时物流平台依然不缺资本的关注。

  8月6日,同城众包平台UU跑腿宣布获得2亿B轮融资,投资方为东方汇富、汇德丰及因诺资产,投顾机构为河南大象融媒旗下吉象资本。据《电商报》记者了解,上线于2015年的UU跑腿主打“跑腿”业务,为用户提供代买、代送、代取、代排队、代办等服务。去年1月和6月,UU跑腿分别完成了A轮及A+ 轮融资,总融资额达1.96亿元。

  尽管以外卖为代表的即时物流领域早已形成寡头倾轧的市场格局,然而看重C端用户的需求同城跑腿领域,似乎却显得有些不温不火。着眼于不同的需求场景,截至目前,UU跑腿推出了黑衣人、U种兵、冷链超人等多种服务项目,通过服务的细分化,在这一片看似平静的蓝海中挖掘用户的不同需求。截至目前,平台已签约“跑男”超100多万人,服务全国2000多万用户。

  尽管对于此轮融资的用途,UU跑腿方面暂未明确表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在发言时透露,本月UU跑腿即将推出“优小U”服务。据了解,该服务主要为中小型餐饮、商超提供收银、订单、配送及客户信息管理整合式服务。UU跑腿的这一举动,显然不乏有切入B端市场的用意。

  事实上,种种迹象表明,UU跑腿显然并不满足于仅仅扮演“脚夫”的角色,而是不断在即时配送的基础上尝试更多可能,这其中也包括了新零售领域。今年5月,UU跑腿孵化的制造型新零售平台有好生鲜宣布获得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依照有好生鲜方面规划,拟在2018年布局30家社区店铺,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城市区域中央仓及加工车间,建立生鲜自由供应链体系,开设千家生鲜社区店。

  依托即时物流构建的线下配送网络布局,各大互联网巨头纷纷依托完善的即时配送系统,切入新零售这块蛋糕。京东、苏宁等零售商分别打出“闪电送”、“苏宁秒达”的大旗,用极致的时效体验攻占新零售的“最后一公里”,而美团也凭借闪购闯入新零售战场。UU跑腿通过社区生鲜布局新零售,以及推出锁定中小B类用户的“优小U”,显然也是保持了一贯的切入细分市场的打法。不过在竞争愈加火热的市场格局下,UU跑腿恐怕仍少不了一番恶战。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