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比特币价格小幅反弹 市值再次接近整个加密货币市场规模50%

数字金融

2018年08月08日

  8月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比特币在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份额占比刚刚达到了进入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与去年比特币价格达到历史最高点时的市场占比接近。

  根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显示,比特币在本周二在整个加密货币市场规模占比中达到了47.6%,这一比例已经接近50%。

  这是从2017年12月20日比特币价格达到历史最高点以来的又一次新高。当时,比特币价格曾在12月17日达到了19783.21美元的历史高点,同时比特币在加密货币市场的主导地位,与今年1月的最低水平相比已有所回升。不过截至本周二比特币的价格刚刚超过7000美元,远远低于去年12月的最高价格。

  比特币在今年6月价格一度跌至6000美元以下,而目前市场复苏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资本市场的存在给这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加密货币带来了不少利好消息。首先监管机构已经开始更加关注加密货币领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最近将比特币列为一种商品而并非是证券,这也暗示了当局监管比特币的具体方式。

  此外,尽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拒绝了加密货币交易所ETF创始人Winklevoss兄弟的第二次申请,但外界还是希望这种比特币交易基金能够在今年上市。

  最重要的是,很多大型公司都已经开始尝试这种数字加密货币。

  目前包括星巴克、洲际交易所、微软和波士顿咨询集团等,正致力于创办一家名叫Bakkt新公司,该公司的宗旨是帮助消费者将手中的加密货币兑换成美元,从而在支持该业务的平台进行消费。

  但同时也有一些负面消息影响了其它加密货币,侧面帮助了比特币的市场份额再次攀升。今年年初,日本一家加密货币交易平台被黑客入侵,导致价值超过5亿美元的新经币(NEM)被盗。另外还有其它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被黑客攻击的消息频频传出。

  与此同时,关于以太坊和瑞波币近期却没有任何重大利好消息,这两种货币分别为第二大和第三大加密货币,因此也侧面帮助了比特币再次达到接近整个加密货币市场50%份额的新高。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音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