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改进在线购物服务 沃尔玛试点自动拣货机器人

跨境电商

2018年08月09日

  8月9日消息,沃尔玛正在测试一款自动分拣货品的机器人“Alphabot”。顾客可以在网上订购商品,例如干货和冷藏和冷冻物品,然后Alphabot机器人将根据订单将商品挑选出来送到沃尔玛的联营公司,由他们派送。官方称,借助“Alphabot”95%的订单能够在8分钟内完成。此举标志着沃尔玛在改进其在线购物服务的最新努力成果即将推出。

  此前,沃尔玛负责中央业务的执行副总裁伊博森(Mark Ibbot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lphabot将在幕后操作,通过自动将物品从仓库中取出,交给将按照订单整合的员工,从而使整个过程变得更加容易。“对于我们的接货伙伴来说,这意味着他们花更少的时间在货架上寻找产品,花更多的时间确保顾客在新鲜农产品、肉类等方面获得绝对最好的服务。”

  据了解,沃尔玛安装了一个面积达2万平方英尺的扩展,连接到整合了“Alphabot机器人”的商店。在那里,购物者可以通过快速通道来接收他们的在线订单。“Alphabot机器人”将会抓取被订购的物品,这些物品被“仓储式”储存,然后将它们运送到沃尔玛的四个不同站点中的一个。

  同时,如果沃尔玛的试点进展顺利,Alphabot可能会扩展到杂货配送服务。零售商可以使用 Alphabot 来增强其在线杂货配送工作,因为它可以缩短订单的时间,加快配送过程。沃尔玛方面称,机器人是沃尔玛精简劳动力和为顾客提供更好的多样选择这一持续趋势的一部分,为他们提供更方便的购物方式,有助于吸引顾客。64 %的消费者想当天收货,因此加快速度会提高沃尔玛在食品杂货市场的地位。然而,如果沃尔玛决定将这一技术扩展到更多商店也将会面临一些阻碍,因为对额外仓库式设施的需求限制了Alphabot向新地点推广的速度。

  此外,沃尔玛方面表示,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让Alphabot上线运行。Ibbotson说:“虽然这是一个小型试验,但我们对它寄予厚望。对于这项新技术,我们有很多东西需要了解,我们对如何利用它来优化未来的购物和工作感到兴奋。”

  事实上,除了Alphabots,沃尔玛还将Pickup Towers(一种自动拣货机器人)引入更多门店,以简化其在线杂货服务。据悉,在沃尔玛的200家零售店中,已经有了Pickup Towers,不过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在全国各地的500家门店中再添加这类机器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