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冲突升级 苹果请求印度政府不要对iPhone封网遭拒

数字城市

2018年08月10日

  8月1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与印度政府之间关于反垃圾邮件应用的争议又上升到了一个新阶段。就在上个月,印度政府警告苹果公司,该公司有6个月的时间来执行政府的要求,否则将禁止iPhone在印度的网络中使用。

  现在双方的这一矛盾又有了最新的进展,苹果写给印度监管机构要求其不要将iPhone“退网”的信函被印度政府拒绝。

  双方争议矛盾的焦点,是围绕着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展开的,而这也是印度电信领域多年来存在的一个大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印度政府为安卓和iOS平台开发了一个反垃圾邮件报告应用。当用户接收到骚扰电话或垃圾邮件的时候,这款应用可以自动激活,并且将细节信息发送给印度监管机构,后者再针对垃圾邮件的制造者采取行动。

  但这种做法最大的问题在于,这款应用需要访问用户的通话和消息记录,但这与苹果的隐私政策相悖,因此苹果始终拒绝这款应用上架App Store商店。印度政府对此颇感不满,苹果也毫不让步,双方的矛盾就此逐步升级。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已经致函印度监管机构,要求其撤销对不兼容iPhone“退网”的做法。同时苹果向TRAI(印度电信管理局)提议,公司会为iPhone用户开发自己的反垃圾邮件应用。

  “我们期待与监管机构进行合作,确保在尊重用户隐私和安全的前提下兑现承诺。”苹果印度公共政策主管Kulin Sanghvi表示。

  但在TRAI一边,已经拒绝了苹果的申请。“官方条款无法被轻易取消,当然也包括信函的方式。”TRAI主席R.S.Sharma在被问及如何处理苹果的这一要求时表示。“苹果想要挑战这一政策,最好的渠道就是法庭。”

  其实,反垃圾邮件应用问题并不是苹果在印度市场要面对的唯一麻烦。之前有媒体报道称,iPhone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已经下滑50%,而苹果在更换印度市场销售负责人之后,重新制定了五大方面的发展计划,试图扭转在印度市场不利的局面。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音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