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盐津铺子铺子上半年净利下滑 系成本上涨所致

数字产业

2018年08月10日

  8月10日消息,昨日休闲零食品牌盐津铺子发布2018年上半年财报。

  财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88亿元,同比增长33.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17.93万元,同比下降5.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552万元,同比下滑47.94%。

  此外对2018年1-9月的预计经营业绩,盐津铺子表示,期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4.99%-6.19%。

  盐津铺子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归结为企业运营成本上涨。第一,由于公司销售规模稳健增长,公司将按照新规划的营销战略布局,加大市场拓展和市场投入力度,导致销售费用增加;

  第二,新品销售占比增加但因未量产导致成本较高,另外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上升;

  第三,为配合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在人力资源、产品研发、品控管理、运营管 理、生产管理等方面引进人才,导致管理费用增加。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