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WeWork再获软银投资 行业逐步迈入整合阶段

产业报道

2018年08月11日

  8月11日消息,美国共享办公企业WeWork日前在业绩报中透露,日本软银将以可转换票据的形式向公司投资10亿美元,该笔投资将提升WeWork估值达350亿至400亿美元。WeWorkCFO阿蒂·明森表示,“所有迹象都表明,我们有信心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大机构对我们的股权权益很有兴趣。”

  WeWork是一家众创空间创业公司,于2014年开始为纽约市创业者提供服务,官方数据显示,WeWork业务目前覆盖全球22个国家,超75个城市,共有283个办公地点提供按月租赁服务,目前拥有超253,000的会员。WeWork的办公服务对象包含自由职业者、中小型创业公司及超500人规模的大公司等。

  随着共享办公风在世界各地兴起,2016年,WeWork开始拓展亚洲市场,已先后进入中国、东南亚及印尼,预计今年还将进入泰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3个市场。其中在中国市场,设立WeWork China后,去年7月WeWork China独立获得了由淡马锡、软银等参与的5亿美元B轮融资,估值达50亿美元。

  就中国共享办公市场,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联合办公行业市场规模达233.7亿元,增长92.3%,预计2018年将达606.1亿元,增长159.3%。与市场规模齐步共进的还有共享办公企业的融资频率,优客工场、氪空间、WeWork等均助推了共享办公的融资潮,今年6月共有三家企业进行了融资,有报道称,预计本月将迎来高潮。

  广阔的市场前景也加剧了市场竞争,截止今年6月底,中国联合办公平台数已超300家,布局网点数超6000个,总体运营面积达1200万平方米,提供工位数达200万个。市场普遍认为,未来几年,共享办公行业将进入整合期,头部玩家效应将逐渐凸显,而低端玩家或将退出市场。

  因此,借融资扩张成为共享办公企业领跑的关键,去年8月,软银和VisionFund联合向WeWork投资44亿美元,投后WeWork估值约达200亿美元。获取融资后,WeWork在7个月内共计收购了5家公司,而这也正贴合了软银CEO孙正义对WeWork扩张的期望。未来WeWork或将进一步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进行全球扩张。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