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加强拉美业务发展 Falabella收购新兴电商Linio

跨境电商

2018年08月11日

  8月11日消息,拉美地区最大电商平台Linio日前宣布,已经被拉美最大零售商Falabella收购。据了解,Falabella决定在第一期增资8亿美元,以加强其在该地区的电子商务业务。

  资料显示,Linio于2012年在拉美墨西哥城成立。平台目前提供的3种物流模式为,快递模式、混合模式和邮政小包模式,商户需要并且只能选择其中一种。发展至今,该平台共在拉美八个西语国家-智利、秘鲁、哥伦比亚、阿根廷、墨西哥、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和巴拿马开通消费者购物站点,其中已开通国际业务(即平台向非拉美本地的商户开放业务)的5个站点是:墨西哥,哥伦比亚,秘鲁,智利,巴拿马。2015年,Linio在中国开启了亚太区国际跨境业务。

  而关于Falabella,其起源可以追溯到1889年,是拉丁美洲规模最大,合并最多的公司之一,主要通过百货商场,超市,家装和建筑,商业金融公司CMR,银行,旅游保险等领域开展业务,业务遍及智利,阿根廷,秘鲁和哥伦比亚。在2003年,该集团与Sodimac SA合并。

  针对此次收购,Linio方面表示,Linio将保留其品牌和工作团队,而Falabella将为公司提供授权,为其提供零售自身的能力,包括物流、门店网络、对其供应商的访问和产品分类、客户知识和媒体设施,付款方式等。据悉,Falabella零售公司总经理贡萨洛索莫萨将负责领导这项工作。

  此外,Linio方面指出,Falabella在拉美拥有超过10万的合作商。因此,本次收购完成后Linio将会和Falabella一起线上线下联合,并且Falabella会将部分自有品牌商品在Linio平台上线,以往在Linio售卖的产品也会在Falabella的线下商超开始供货。不过具体线上线下如何配合,双方尚在在协商当中中。

  据了解,两家公司的这项收购计划持续了5个月的时间,这次终于在8月份落实。与此同时,法拉贝拉还收购了欧洲宜家在智利、哥伦比亚和秘鲁的门店。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为收购Linio,加速计划中的物流和技术投资,零售商将向其股东提议增资84.3万股(约合8亿美元)。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