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Netflix原创内容今年以来同比增长88%

数字城市

2018年08月13日

  据外媒报道,今年以来,在线电影租赁服务公司Netflix推出的原创节目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8%。该公司大幅提高原创节目的数量是为了最终不再依赖其他制片商的影视节目。但是,一些较老的影视节目恰恰是很多订户观看次数最多的。

  《洛杉矶时报》实施的一项新的独立调查证实了高盛此前的预测:Netflix今年在节目制作方面可能会支出130亿美元,而不是Netflix此前公开估计的80亿美元。在2017年,Netflix在内容方面的支出额是63亿美元,其中大约85%的支出用在了原创节目方面。

  但是,一些外部数据则显示,在Netflix平台上大多数观众花了很大一部分时间在观看非Netflix制作的节目。市场研究公司7Park Data发现,超过80%的Netflix观看量来自于别人授权Netflix播放的内容,例如最初在其他地方播放的电视剧《办公室》(The Office)和《无耻之徒》(Shameless)。42%的订户基本上不观看或很少观看Netflix原创内容。

  但是,上述数据收集于2017年第一季度,当时Netflix还在努力加大原创内容开发力度。Netflix首席内容官泰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在最近出席会议的时候证实:别人授权Netflix播放内容的观看量仍然高于Netflix平台原创内容的观看量。但是,去年初,原创内容的观看量开始蹿升;相对而言,2016年原创内容观看量占比为12%。

  这些数据应该如何解读呢?这是一个富有争议的问题。一名影视行业高管认为,尽管观众在Netflix平台上的大多数时间花在了观看别人授权Netflix播放的内容上,但是“推动订阅的恰恰是Netflix的原创内容”。萨兰多斯称,较老的电视节目之所以获得了更高的观看量,是因为它们的总体集数非常庞大。与此同时,Netflix从未发布自己统计的有关观众行为的数据。它声称,外部分析不可避免地会出现瑕疵。

  在过去几年中,原创内容的吸引力对于Netflix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由于该流媒体服务已证明了自己的市场价值,很多传统影视公司也开始推出自己的流媒体平台,并与Netflix抢夺授权播放的资源。其中最醒目的要数迪士尼,它计划在2019年推出自己的流媒体平台。届时,它与Netflix签署的授权协议数量将会大大减少。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