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谷歌欲在西雅图安营扎寨 高调挺进亚马逊微软后花园

数字城市

2018年08月15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谷歌已经决定踏进亚马逊和微软的后花园,在西雅图这一全新科技中心安营扎寨。

  根据房产开发商Paul Allen日前作出的声明,旗下投资和项目管理公司Vulcan Inc.计划明年在市区北部、南湖联盟(South Lake Union)周边建造一栋全新12层建筑,而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则将成为该大楼的租户。此外,Vulcan目前已经承包了谷歌四幢办公楼的建筑项目,该公司同时也在弗里蒙特附近以及柯克兰郊区均拥有自己的办公大楼。

  过去二十多年,Vulcan成功帮助南湖联盟从一个工业社区发展成为一个前景看佳的科技中心,并负责建造了许多如今隶属于亚马逊公司园区的办公大楼。最近,该公司还在与其他想要在此区域设立商店、进而接触到顶尖工程师的科技公司展开了合作洽谈。

  同为微软联合创始人的美国亿万富翁保罗-艾伦(Paul Allen)是Paul Allen的幕后老板,他与比尔-盖茨目前在该区域附近为Facebook展开一个新项目。而根据经纪公司JonesLang LaSalle Inc.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区域内的租金要比城市中心商业区的租金还高。

  虽然南湖联盟区的开发吸引了数千位高薪员工来到西雅图,并增加了本地税收,但同时也对西雅图本地居民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因为当地公寓的租金也在近年来水涨船高,许多本地商户面临失业。根据现有规划,Vulcan计划拆除西雅图一座标志性建筑Showbox,然后建造一座44层、拥有442个住宅单元和地下停车场的大楼,但近期大众的抵制开发活动让这一项目进度受到了阻碍。

  Vulcan表示,未来谷歌办公楼所在地上现有建筑物将被拆除,诸如Guitar Center Inc(全球最大乐器零售公司)等一些长期租户将被迫搬离,但公司将为经济适用房以及日托机构捐献280万美元的分区费用。

  不过,Vulcan并未透露谷歌新办公楼的占地面积等数据。但根据来自其他媒体的消息称,这栋办公大楼占地约为32.2万平方英尺,预计2021年7月竣工,同时将拥有餐厅和零售空间。

  事实上,随着硅谷房价飞涨以及水涨船高的生活成本,越来越多的湾区居民和科技企业开始选择逃离,而西雅图则成为了其中许多人和企业的首选落脚点。这主要是因为西雅图市区面积相比旧金山略小、生活成本也更低,同时也是微软、星巴克、波音以及亚马逊等知名企业总部所在地,因此吸引了大量优秀人才前往当地生活、就业。

  西雅图相较于硅谷的最大吸引力在于其住房价格更低。Zillow数据显示,西雅图地区住宅平均价格为41.4万美元,而湾区住宅平均价格已经达到了83.4万美元,远远超出了许多美国人的购买能力。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汤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