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桔车服收购嗨修养车 完善一站式汽车服务

商家服务

2018年08月16日

  8月16日消息,升级为独立公司的滴滴旗下小桔车服在完成首笔对外投资后,日前宣布收购嗨修养车,将原小桔维保事业部与嗨修养车合并为“小桔养车”,进一步完善车主服务。

  小桔车服由滴滴旗下汽车服务平台升级而来,8月6日,滴滴在宣布小桔车服升级为独立公司的同时,宣布对其投资10亿美元,以支持小桔车服为包含滴滴车主在内的全社会车主提供更便捷简单的一站式汽车服务。滴滴程维表示,小桔车服是滴滴在支持新业务发展过程中机制创新的一场尝试,未来滴滴将继续和汽车产业链伙伴一起合作共赢,共建面向未来的交通和出行服务生态。

  滴滴分拆汽车服务平台消息从上月开始传出,有报道称,分拆的目的在于为上市为准备,借此提高滴滴估值。不过,对于传言滴滴将以30亿美元的估值为汽车服务平台进行10-15亿美元融资的消息,滴滴最终选择为升级后的汽车平台单独投资10亿美元,对于小桔车服,独立投资或更利于滴滴布局车主服务生态。

  小桔车服旗下品台包含小桔养车、小桔加油、小桔优车等,业务覆盖汽车租售、加油、养车、分时租赁等,目前年化交易额已突破600亿元,覆盖257个城市,合作伙伴渠道商7500余家。在养车方面,收购嗨修养车后,合并而成的小桔养车将拥有28家线下门店,收购后即日起已陆续进行门店形象升级。在租售服务方面,8月13日,小桔车服战略投资了出行生态运营商时空电动,此前时空电动就与滴滴在电动网约车及换电站等业务展开合作,未来或将就新能源汽车展开深度合作。

  升级后的小桔车服在不足十日内就先后完成了投资并购,体现了滴滴在汽车后市场布局的决心,据罗兰贝格管理咨询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零配件市场规模将超8000亿元,服务产业规模更难以想象。对于滴滴在汽车后市场的举动,有分析称,尽管滴滴不断扩充规模,但对于一个万亿级市场而言,短时间内滴滴将难以突破传统汽车服务商构建的壁垒。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