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打造在线销售渠道 菲拉格慕开设京东旗舰店

头部电商

2018年08月17日

  8月17日消息,京东近日宣布与意大利知名奢侈品牌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展开合作。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正式入驻京东并开设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这将是该品牌于中国最大的在线独家销售渠道。

  据悉,菲拉格慕最初由制鞋匠Salvatore Ferragamo先生成立于1927年。此官方旗舰店的经营品类包括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品牌的鞋履、皮革制品、丝织品、配饰等商品。与此同时,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还在京东独家发售特别为中国大陆消费者推出的限量款花漾鞋跟平底鞋。此外,消费者在京东菲拉格慕官方旗舰店购物即可享受京尊达“白手套”配送服务。

  事实上,近些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众多奢侈品品牌看到了中国市场的隐藏潜力而选择大举进军,电商领域成为奢侈品牌新的发力点。在2017年,贝恩咨询公司意大利合伙人Claudia DArpizio表示,全球2490亿欧元的奢侈品市场,30%由中国消费者买单。中国人的奢侈品消费占比已经达到全球消费份额的32%,而这一数值在2000年还只有1%。

  不过,尽管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但是同时电商环境相对也较为恶劣,奢侈品行业又假货泛滥。并且进入平民化的电商渠道,奢侈品品牌感也会降低,而相比线下店的豪华和尊享服务,品牌商也担心电商不能很好地传递品牌对消费者的关爱。因此,奢侈品品牌要如何与电商长期地有效合作也是一个难题。

  据了解,除了刚刚宣布达成合作的菲拉格慕外,上月底,奢侈品品牌Balenciaga巴黎世家也宣布了加入TOPLIFE,这也是Balenciaga巴黎世家首次以官方旗舰店的形式加入第三方电商平台。另外,Saint Laurent, Alexander McQueen, Oscar de la Renta和Mulberry等也与京东达成了合作。在此之前,京东还曾联合了L Catterton Asia投资寺库;去年6月还以3.97亿美元高价入股了知名的全球化时尚购物平台Farfetch。《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报告》称,预计3年后奢侈品在中国的线上渗透率有望达到15%。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