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Canalys研报:二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市场增幅高达187%

产业报道

2018年08月17日

  8月1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 Home、亚马逊Echo、苹果HomePod,这些内置人工智能助手的智能音箱极其市场正在蓬勃发展,而且丝毫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根据Canalys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市场出货量增幅高达187%,包括苹果、谷歌、小米和亚马逊等公司在内的总出货量为1680万,远远超出了第一季度的900万。

  其中Google Home和Google Home Mini不仅在第一季度成为最畅销的智能音箱,而且在第二季度保持了自己的领先地位,出货量为540万。而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则以410万的出货量排名第二,阿里巴巴和小米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二者的总出货量为500万。

  有趣的是,在Canalys的报告中,苹果HomePod并未被提及。在此之前,该机构表示苹果智能音箱在美国市场的出货量排名第三,但在全球并未跻身前四名。今年7月,苹果HomePod的出货量占比大约为4%,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10%。

  在全球出货量统计中,美国市场占据了绝大多数,其中谷歌和亚马逊的美国市场销量占比分别为68%和58%。但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最快,与美国相比,2018年第二季度出货量增幅分别达到52%和16%。

  Canalys分析师Hattie He表示:“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将被大公司瓜分,小公司很难在市场份额方面有太大的作为。阿里巴巴和小米都依靠价格战来抢占市场,尽管目前用户对智能音箱的需求尚未得到确认,但中国在短期内会赶超美国市场。”

  Canalys指出,中国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因为家庭和人口数量是美国的三倍多。

  在之前的报告中,Canalys预测到2018年年底,全球智能音箱的规模会达到1亿(高于2017年年年底的5000万)。到2020年,市场规模会增长一倍以上,达到2.25亿台。

  同时该机构还预测,亚马逊的市场份额会继续下滑,从2018年的50%降至2022年的34%。

  从全球市场角度来看,到2024年,全球智能音箱的市场价值可能会高达300亿美元。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音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