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让你在VR中购物 沃尔玛专利描述详细的VR零售环境

数字产业

2018年08月20日

  2018年08月18日,穿过人流涌动的洞穴般的沃尔玛并不有趣,但如果你能够足不出户,通过虚拟现实就能舒适地逛沃尔玛呢,这又如何?根据美国专利及商标局的一份申请,这家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希望找到问题的答案。

  这家公司申请了两份专利,详细描述了一个“虚拟展示厅”和供货系统,其中用户可以穿戴VR头显和搭载传感器的手套,然后走进三维空间的沃尔玛超市。与此同时,位于供货中心的机器人可以监控消费者的运动。随着消费者把虚拟商品添加至虚拟购物车和下单,自动驾驶的机器人可以马上定位实体仓库中的商品,通过铰接臂拾取它们,并将其存放在容器中以便随后的运输。专利文件显示,供货中心同样可以利用智能货架来实时监控库存。

  实际上,沃尔玛探索VR商店已有一段时间。在2017年12月,这家零售商店为一个VR系统申请了专利,旨在弥补电子商务和实体店之间的差距。

  跟本周公布的专利不同(允许用户直接从家中购物),2017年的专利描述了一个物理“VR购物站”网络。这种VR购物站可以设置在购物中心,办公室,校园,以及其他区域。用户可以走进这种小舱,然后面对一个仿佛令其临在全尺寸沃尔玛商店的VR界面。沃尔玛同时指出,品牌可以赞助这种VR“舱”(一种全新的营收渠道),而且他们可以采集消费者的视觉和音频数据,从而支持个性化的营销推广。

  另一份于2018年5月公布的专利则更为详细地描述了沃尔玛设想的虚拟零售环境。

  沃尔玛进来一直在探索虚拟现实,而这份专利只是其中的一项举措。对于沃尔玛申请的专利,这不一定意味着他们将开发相关的功能。然而,沃尔玛自2017年以来的持续专利申请,以及Spatialand的收购和官方对VR潜力的评价,这一切都表明VR购物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主题。

  沃尔玛希望取代实体商店并不是什么秘密:这个战略能够在不动产,门店员工,以及其他方面带来巨大的成本节约。长期来看,全自动的仓库同样能降低成本。不过,沃尔玛显然担心消费者对不能“眼见为实”的购物方式感到不适。所以他们正在考虑将站点与门店摄像头链接等诸如此类的解决方案。

  虚拟现实可以弥合这一差距。在专利描述的虚拟环境中,消费者可以360度地浏览电子产品,家具和其他产品,甚至能通过搭载传感器的手套来感受其纹理。

  但对于基于实体舱的VR商店概念而言,这表明沃尔玛意识到实体店存在的价值。这种实体舱能够支持冲动购买(一般难以在网上触发这种行为),同时能在人流量密集的区域提高沃尔玛的品牌认识。

  另外,正如专利文件所述,一旦消费者进入实体VR舱或穿戴VR头显,沃尔玛就能采集关于消费者如何与产品交互,注视点,以及其他一系列的数据。

  但虚拟现实不是万能药。就目前而言,沃尔玛似乎正在设想与传统实体店大致相似的虚拟环境,在用户家中为其提供相同的商店体验。

+1

来源:yivia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