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共享电动滑板已经对汽车的统治地位构成了威胁

商家服务

2018年08月20日

  8月2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美国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为期四个月的电动滑板试点项目已经进行了三周的时间。在21天的时间里,共有超过1000辆的电动滑板被使用了超过9.6万次。

  对任何一项新生事物来说,这都是快速增长的迹象,甚至被证明是一种具有颠覆性的创新,挑战了汽车的传统重要地位。

  在最初的两周时间里,波特兰的电动滑板投放数量是2016年开始出现共享单车的两倍。通过进一步的数据显示,这种趋势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它不仅使用灵活,而且可以在美国的街道上触及那些汽车无法到达的空间,扮演重要的角色。

  移动数据和分析公司Populu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egina Clewlow阐述了自己对电动滑板的看法。她认为,这种交通工具最吸引人的地方无疑就是特别新奇的特质。对很多人来说,也要比自行车更方便。尤其是那些习惯了智能手机、没有属于自己私家车的城市居民。

  不仅仅是波特兰,通过对其它城市的统计数据分析,我们也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来自全国各地的调查,都提供了大量的数据支撑这一观点。

  大多数的电动滑板,一次只能行驶几英里,属于短途交通工具。但要知道,在城市中大多数的汽车出行也是这种距离,超过20%的美国车辆出行行驶距离不超过2英里,还有超过一半的比例不到4英里。

  我们看到,大多数的汽车出行其实完全可以被电动滑板或自行车取代。实际上,只有少数几种目的(运送乘客、送孩子上学和前往医疗机构)无法被共享单车或电动滑板取代。

  但这种只能单人使用的交通工具并非适合所有人,比如儿童或运动平衡能力比较差的人。但这项调查并未根据身体能力对美国居民进行统计,但如果按照年龄排序,那么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出行居民年龄在16周岁到39周岁之间,这些人会使用汽车作为交通工具。

  那么究竟有多少人真的需要一辆汽车才能完成自己的出行目的呢?事实证明,美国的汽车出行,大部分比例是空置的。

  在美国的非商业性汽车出行统计中,平均每辆车(包括司机)的运载人员数量只有1.67人。

  我们的城市已经挤满了各种品牌、大小、颜色的汽车,这些汽车体现了人类工程、价值上的成果,但同时这些交通工具已经被过度使用。虽然共享单车或电动滑板,在很多方面都不如传统汽车,但也算是一种颠覆性的创新。

  未来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城市出现更多的共享单车和电动滑板,颠覆人们的出行方式。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音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