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再次拒绝加密货币基金化提议

数字金融

2018年08月23日

  8月2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再次拒绝了几项关于比特币ETF化(交易所交易基金)最新提议。

  SEC最新拒绝的提议,分别包括由ProShares和GraniteShares提出了两项追踪比特币期货合约,以及来自于Direxion的五个杠杆反向ETF。

  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今年7月否决了Winklevloss兄弟提出的实物交易ETF提议。

  与拒绝Winklevloss提议的理由类似,SEC对欺诈和操纵比特币市场行为表示担忧。SEC表示,ProShares向纽约证交所提交的申请并未满足其要求,即“旨在防止欺诈和操纵行为的规则”。除此之外,该交易所也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来证明比特币期货市场“规模巨大”。

  SEC强调,对比特币或区块链技术是否有价值作为一种创新或投资行为的评估,需要非常严格的标准。

  尽管SEC尚未批准任何一种基于加密货币的ETF,但其它机构仍在不断提交申请。其中就包括了追踪多种加密货币的ETF,该申请是Bitwise交易平台在7月提出的,另外还包括了VanEck SolidX比特币信托基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将在9月30日之前公布是否批准VanEck的ETF申请。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音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