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饿了么口碑单独成立新公司 阿里为其谋30亿美元融资

商家服务

2018年08月24日

  8月24日消息,昨日晚间阿里宣布设立一家控股公司,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旗舰公司,持有饿了么及口碑,阿里将为新公司进行独立融资,目前已经收到来自阿里巴巴、软银集团等投资者的超过30亿美元投资承诺。

  新公司将由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兼任执行主席,饿了么和口碑继续保持独立运营,从“到家”和“到店”两个场景分进合力,加速推动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新零售升级,未来新公司将专注于在本地生活场景长期地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服务。

  饿了么方称,自4月被阿里收购以来,凭借阿里的天猫、淘宝、支付宝等生态资源,饿了么新零售交易额增长了45%,增速高于传统餐饮外卖市场。而口碑联合商家推出智慧餐厅的新模式,帮助商家实现数字化经营,降低成本提升经营效率。二者的融合,将有助于阿里进一步推进新零售惠及中国8亿城镇居民。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