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加速数字化转型 永旺投资美国移动电商Boxed

跨境电商

2018年08月27日

  8月25日消息, 美国食品杂货移动电商Boxed日前宣布,公司在最近一轮的D轮融资中筹集了1.11亿美元,本轮融资由日本最大的零售商永旺(Aeon)领投,而Alpha Square Group、CDIB Capital、Gabriel Naouri以及现有投资人亦有参投。

  公开信息表明,永旺,全称为“日本永旺株式会社”,1989年集团名称由原日本佳世客整合设立,是由国内外142家企业组成的大型跨国零售集团。公司旗下包括 AEON Co. Ltd. 及一百多间附属公司,拥有的资产涉及综合百货事业、食品超市事业、专卖店事业、商业地产开发事业、金融事业服务、药品销售事业以及各类服务店等。

  而Boxed则是由其 CEO Chieh Huang 创办于 2013年,总部位于纽约,主要以技术为核心,是一家主打散装批发仓储式购物的移动电商,被称为移动端的Costco(好事多)。公司曾于2015年1月 完成 GGV Capital 领投的 2500 万美元融资。迄今为止,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已经达到了2.436亿美元。

  据了解,本轮合作达成后,Boxed将与Aeon就物流、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驱动的数据使用进行“知识共享”,并加速Aeon的数字化转型。此外,两家公司还将探讨在技术和商业模式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而永旺也成为了Boxed最大的投资者之一。Chieh Huang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最近的资金募集活动将让我们能够利用这些变化。我们还将继续扩大我们的国家足迹,重点是在各个主要市场覆盖我们的核心消费者,以提高Boxed的全国品牌知名度。“

  此外,Boxed方面表示,公司计划利用新资本继续通过内部机器人团队开发的硬件提升设施自动化程度,公司编写自己的软件,运行自己的订单履行中心,并在内部构建自己的自动化机器人。并透露,公司还在探索未来在全国各地进行业务扩张,且芝加哥地区的高管已经开始访问位于中西部设施的潜在新址。

  据悉,今年早些时候,Kroger曾对Boxed发起收购邀约,价格在4亿美元到5亿美元之间。不过该公司拒绝了这笔收购。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