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Uber大力发展共享电动车 以平衡汽车业务

商家服务

2018年08月27日

  8月27日消息,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近日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公司从长期战略考虑,计划未来将更多精力放到电动滑板车和自行车业务上,降低对汽车业务的关注度。

  科斯罗萨西表示,共享电动车这种个人交通模式,将会更适合城市内部使用。“从短期的财务影响来看,这或许对我们没有好处,但从长期战略来看,我们认为这确实是我们应该发展的方向。”科斯罗萨西坦承,Uber通过共享单车获得的收益低于相同行程的网约车,但他相信,随着用户借助应用完成的短途出行频率增加,这种差距可以得到弥补。

  “我们愿意牺牲短期的单位经济利益,换取长期互动性提高”,科斯罗萨西说。

  Uber去年开始,大范围投资了一批自行车和共享但动车公司。今年4月份,Uber用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共享电单车Jump,随后便开始不断在各主要欧美城市上线服务。

  对于这两种交通模式可能陷入的内斗,科斯罗萨西承认,Uber司机可能会因为这项计划受损,但从长期来看,司机会受益于利润更加可观的长途出行订单。(完)

+1

来源: DoNews 作者:赵晋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