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马斯克放弃将特斯拉私有化 或将面临更大的麻烦

数字城市

2018年08月27日

  8月27日消息,日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决定放弃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计划引起业界的关注。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一些证券律师表示,马斯克放弃私有化的计划将无法解决他面临的日益严重的监管和法律问题,甚至可能使问题变得更糟。

  8月7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要以420美元的目标股价将特斯拉私有化,按这个价格计算公司市值将超过700亿美元。他还表示,已经为私有化交易“落实了资金”,这笔交易已获得投资者支持。

  不过,之后,马斯克又宣布放弃私有化,并宣称,股东认为继续保持上市对特斯拉是更好的选择。同时,将特斯拉私有化比最初预期的更耗时、更分散精力,可能影响公司推进Model 3新车量产的核心战略工作。

  对于马斯克的这一举动,很多投资人表达了不满。据外媒报道称,美国墨菲与麦戈尼格尔律师事务所律师斯蒂芬·克里明斯表示,“周五发生的事情将引起美国证监会的兴趣,因为这将使他们能够调查马斯克退出这笔私有化交易,是否以某种方式表明他之前的声明是没有合理依据的。他们会问他和其他参与该决定的人,为什么要改变主意。”

  法律咨询公司Withersworldwide合伙人兼公司融资事务负责人李奇微·巴克(M. Ridgway Barker)指出,马斯克另一个可能引起美国证监会官员关注的声明,是马斯克提到他周四与特斯拉董事会进行了讨论,双方决定不再继续推进该私有化交易。他表示:“如果董事会讨论的内容包括这笔交易无法获得融资,或成本高得令人望而却步,那将让马斯克之前的说法进一步受到质疑。”

+1

来源:TechWeb 作者:老喵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