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东京开启全球首次自动驾驶出租车载客试验

产业报道

2018年08月27日

  8月27日,外媒报道称,东京一家风投公司和一家大型出租车公司开始了一项载客自动出租车服务的试验,目的是在2020年前后东京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时推出全套服务。

  总部位于东京的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商ZMP和新丸株式会社称,他们是世界上第一家为付费乘客提供自动出租车服务的公司。

  目前,全球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正在竞相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通用汽车和科技巨头谷歌旗下的Waymo已开始在美国的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而日产汽车和DeNA今年3月在东京附近的横滨对一项叫车服务进行了测试。

  在ZMP和新丸株式会社的试验中,一辆装有传感器和其他自主技术的小型货车每天往返于距离约5.3公里的东京大岛区和六本木区的商业设施之间。

  自动驾驶技术将控制汽车启动、停止和转向,车上将有一名司机和一名助手,以确保安全。

  提前招揽的乘客将打开车门,并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付款,单程票价为1500日元(约合13美元)。

  东京东岛区一位45岁的男性乘客周一早上体验了第一辆自动出租车,他说:“这是一次如此自然的旅行,以至于我几乎忘了这是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我感觉到了科技的进步。“。

  自动驾驶服务被视为解决东京司机短缺和外国游客日益增长的出租车需求的一种方式。

  两家公司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连接羽田机场和东京市中心的第二条线路上进行试驾。

  在日本农村地区,人们对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期望也很高,据业内专家称,由于司机的老龄化以及加入出租车行业的人数下降,日本许多出租车公司已经停业。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