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滴滴顺风车在台湾俩月就下架:被罚1.8亿台币

商家服务

2018年08月27日

  接连出现两次人命案,滴滴顺风车业务于8月27日零点起在全国范围内下架,内部将重新评估业务模式及产品逻辑,何时乃至是否重新上线不得而知。

  据了解,滴滴的顺风车业务于2014年12月开始内部讨论,2015年1月立项,2月底开始研发,6月1日就正式上线了。

  主导此业务的正是刚刚被免职的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职务黄洁莉,2014年9月加入滴滴,很快就推动了顺风车业务的出炉。

  用她的话说,“上线后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就做到了出租车几乎用两年才完成的成绩”,还号称要“最终只有一家独大”。

  对于顺风车用户,黄洁莉洞察的结果是“一个非常有未来感、非常sexy的场景”。

  事实上,滴滴顺风车业务并没有满足于只在国内发展,今年2月就悄然登陆台湾试水,但很快就因为各种违规,被开出9张罚单,罚款总金额达1.8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000万元。

  到了4月份,试水仅仅两个月,滴滴就不得不在台湾下架了顺风车业务,此后也未再重新尝试。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上方文Q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