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普华永道最新报告:84%公司正积极参与开发区块链技术

数字城市

2018年08月28日

  据外媒报道,很多公司都跳上了区块链的战车。在普华永道周一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中,84%的接受问卷调查的高管表示,他们的公司正在“积极参与”开发区块链技术。

  “人人都在谈论区块链,没有人希望掉队。”普华永道的《2018年全球区块链调查报告》(2018 Global Blockchain Survey)称。该报告调查了15个地区的600位高管。

  区块链是支持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技术。它会在分布式公共账册上记录交易活动,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省去第三方。一些拥护者宣称这种技术更快更安全。目前,这种技术正在健康档案和合法大麻行业等领域测试应用。

  在接受普华永道问卷调查的企业高管中,45%的人表示“信任问题”可能是区块链技术普及的障碍。

  “事实上,公司在每个发展的关键节点上都会遇到信任问题。”普华永道说,“与任何新兴科技一样,人们对区块链的稳定性、速度、安全性和可扩展性都存在质疑。”

  虽然一些知名的投资人如沃伦-巴非特(Warren Buffett)和杰米-戴蒙(Jamie Dimon)对于投资加密货币很谨慎,但是他们却很看好加密货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

  亚马逊、微软和Facebook等公司都在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情景。在今年5月,Facebook宣称它正在进行公司重组,而且新增了区块链部门。IBM、埃森哲、德勤、摩根大通集团和汇丰银行也都有类似的行动。

  然而,受访者还表示管制政策的不确定性、合法性问题以及知识产权问题等也是区块链普及的重要障碍。

  人们将区块链的发展潜力与互联网相媲美。而在股市,当上市公司在自己的名称旁边添加“区块链”几个字,它的股价往往会在一天之内大幅飙涨。

  尽管人们对区块链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但是据金融集团Cowen的研究报告称,区块链普及推广估计需要5.9年时间。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