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计划注资印度支付企业

数字金融

2018年08月28日

  8月28日消息,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正计划向印度最大的数字支付平台paytm母公司注资2.85亿至3.56亿美元,以此获得该公司3%到4%的股份。一旦该笔交易完成,将成为伯克希尔首次投资的印度初创公司和私有科技公司。巴菲特去年就曾说过,印度的潜力无穷,一旦有好的项目,他就会马上出发。

  Paytm由阿里巴巴与其母公司One9各持股45%,另外10%的股份则由日本软银持有。得益于印度总理莫迪的废钞政策与其打造数字印度的目标,该公司成功坐上了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其已经拥有超过3亿的注册用户,平台年交易总额也已经突破290亿美元。

  各个投资机构都在不断加大对印度市场的布局。据Tracxn统计,去年印度初创公司获得了898笔投资,共102亿美元,而今年截至8月,投资总额就已经远超去年。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吴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