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伯克希尔证实已投资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公司 巴菲特未参与

数字金融

2018年08月28日

  8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伯克希尔)周一表示,已投资印度移动支付应用Paytm的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 Ltd.。

  One97 Communications总部位于印度诺伊达,是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公司,其开发的移动支付应用非常受欢迎,可以处理从购买电影票到支付机动三轮车车资在内的各种付费。

  巴菲特助理Debbie Bosanek表示,巴菲特未经手这笔交易,她也未立即确认这笔投资的规模。

  早些时候,《经济时报》曾报道,伯克希尔计划向One97 Communications投资约200到250亿卢比(合2.854 - 3.567亿美元),持有3%至4%的股份,投资完成后,One97的估值将会超过100亿美元。这也是伯克希尔公司首次投资印度创业公司,

  该报道称,伯克希尔主要基金管理者之一Todd Combs主导了这笔交易。他被视作该公司潜在的首席投资官。

  此前,Paytm已得到软银集团、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等投资。

  Paytm用户数在去年就已超过2.2亿人。该公司曾表示,其计划未来三至五年斥资1,000亿卢比(15亿美元)来扩大其服务。该公司被媒体称为印度版支付宝。

+1

来源:TechWeb 作者:宋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