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基金经理:特斯拉是“希望股” 成功可能性微乎其微

数字城市

2018年08月29日

  据外媒报道,周二,一位基金经理对CNBC表示,特斯拉是一只“希望股”,在汽车制造业获得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我们生活在现实世界中吗?特斯拉只是又一只希望股。”彼得·图古德(Peter Toogood),The Embark Group首席投资官说。

  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突然宣布,停止特斯拉的私有化计划后,特斯拉股价周一暴跌。

  8月7日,马斯克宣布,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这让投资者感到震惊。自那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经下跌了近16%。

  在最初的声明发布几天后,马斯克表示,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曾“多次”与他接洽,希望特斯拉退出公开市场。这燃起了人们的希望,即特斯拉能够筹集亟需的资金,帮助实现盈利。然而在马斯克的态度180度大转变之后,与沙特达成协议的希望已经破灭。

  尽管图古德对特斯拉的汽车制造能力持悲观看法,但这位分析师表示,该公司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仍有“希望”。

  “唯一有希望的是自动驾驶,”图古德补充说,“特斯拉每次销售汽车都在赔钱。”

  这位投资经理说,缺乏为特斯拉汽车提供服务的网络也是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例如,一些国际客户抱怨修理等待时间太长,因为零部件需要从海外运输。

  图古德说:“特斯拉今天每卖一辆车都会赔钱,而且不能为顾客提供服务。”“问问挪威人,他们实际上无法得到汽车维修服务,因为没有网络为他们服务。这太不真实。“。

  挪威被认为是一个对电动汽车友好的国家,因为挪威政府提供补贴,让人们买得起电动汽车。到2025年,挪威计划实现全电动化的总体目标。

  周一和周二,多家券商下调了特斯拉的股价目标,其中包括CFRA、Indient Research和Canaccord Genuity。

  马斯克是特斯拉最大的投资者,拥有特斯拉近五分之一的股份。市场观察人士对他的领导能力表示担忧,称这位高管在Twitter上的活动、对公共事务的参与以及对媒体的普遍鄙视是令人担忧的原因。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陈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