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App Annie:滴滴中国iOS下载量排名从第9跌至61位

商家服务

2018年08月30日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30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的数据显示,在因顺风车乘客遇害事件遭到全国声讨后,打车应用滴滴出行的的下载量出现大幅下滑。

  每日下载量数据显示,自从滴滴顺风车在三个月内造成第二名乘客遇害后,用户开始尝试滴滴对手的打车服务。乘客遇害事件引发公众愤怒,促使用户公开删除滴滴应用。中国监管部门、媒体以及用户指责滴滴这个亚洲估值最高创业公司将增长置于安全之上。

  App Annie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三,滴滴在苹果中国iOS平台的应用下载量排名已从8月20日的第9,下滑至第61位,创下自5月份以来的最差排名。今年5月份,一名空姐搭乘滴滴顺风车遇害,挫伤了滴滴。滴滴在出行类应用的下载量排名从第一下滑至第四,现在落后于规模更小的两家对手—嘀嗒拼车和曹操专车,以及在线预订服务携程网。

  这一数据只涵盖中国iPhone平台,反映的是新下载量而不是目前已安装应用的状况。在中国,绝大多数用户使用Android手机。但是,这对滴滴来说是一个潜在威胁。在中国本土赢得与Uber的烧钱战后,滴滴试图成为一家全球出行巨头。

  乘客遇害事件并没有让用户彻底弃用打车应用,但是似乎把滴滴对手的应用下载量提高到了少见的高度。嘀嗒拼车下载量距离滴滴最近,排名已经从8月20日的仅124位飙升到了第9位。排在第三位的曹操专车此前甚至没有进入过前200名。其他小型服务也实现了下载量的上涨,但是没有达到嘀嗒拼车和曹操专车的类似水平。

  滴滴CEO程维和总裁柳青在本周公开道歉,承诺会把乘客安全放在优先位置,并推出了旨在保护乘客的新举措。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研究总监沈哲怡(Sandy Shen)表示,从长远来看,滴滴可能会因此重拾信任。“如果滴滴真心诚意,采取积极措施确保他们保护乘客的安全和隐私,那么我认为人们可能会逐渐恢复信心使用滴滴,因为滴滴现在是中国最大打车应用,”她表示,”但是这需要一段时间。“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编译/箫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