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特斯拉股东贝莱德支持设独立董事会主席取代马斯克

数字城市

2018年08月31日

  8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一份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今年6月,贝莱德旗下基金投票否决了特斯拉的反对意见,支持股东6月份一项提议。该提议将要求特斯拉设立独立董事会主席以取代CEO埃隆·马斯克。

  根据贝莱德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其管理的基金投票支持一项要求董事会主席为独立董事的措施。

  特斯拉数据显示,在6月份的一次股东大会上,逾8600万股投票反对这一提议,而支持该提议的股票不到1700万股。

  目前,马斯克同时担任特斯拉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一些治理公司的活动人士呼吁将这一角色一分为二,以改善监管。新的文件显示,至少有一位主要投资者支持在特斯拉进行此类改革。而贝莱德在支持这一提议中的角色此前未被报道。

  马斯克一直面临着公众对公司开支的质疑压力。8月7日,他在Twitter上宣布计划将公司私有化,但在8月24日之前放弃了这个想法。

  特斯拉董事会曾表示,如果没有马斯克“每天都参与公司业务”,特斯拉“是不可能”成功的。

  然而,高级代理顾问机构股东服务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支持这项提议,理由是担心马斯克的薪酬和董事会独立性。

  贝莱德一位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贝莱德的投资管理方式是由我们对客户资产所有者的受托责任推动的。”“我们与公司和代理投票活动的接触方式,符合我们为客户带来长期股东价值的承诺。”

  根据公开文件的数据,贝莱德基金是特斯拉前10大股东,控制着特斯拉1.7亿股股票中的近650万股。

  最近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显示,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 inc .)旗下的基金对独立主席的提议投了反对票。早些时候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今年春天,富达投资管理的基金在董事投票和其他有争议的项目上站在特斯拉一边。

  贝莱德提交的文件还显示,该公司今年投票支持Facebook股东提案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给予每位股东平等的治理投票权。

  一些公司的结构实际上允许一些股东拥有比其他人更多的权力,不管他们持有该公司多少股份。

+1

来源:TechWeb 作者:编译/露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