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迎合市场需求 雀巢NIDO有机奶粉在华正式落地

数字产业

2018年09月23日

  9月22日消息,雀巢集团近日宣布,其旗下奶粉品牌NIDO有机全脂奶粉在中国市场正式全渠道上市。

  雀巢研发(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博介绍,NIDO是雀巢中十亿瑞郎级别品牌之一。该有机奶粉在荷兰完成原罐原装,再进口至中国市场。同时,该产品已经获得了欧盟以及中国授权的认证机构全产业的认证。此前,今年3月份,雀巢中国还宣布将旗下的一款婴幼儿奶粉“卓淳能恩3”有机奶粉在京东独家首发。而如今引进的NIDO是有机全脂奶粉,则与年初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在分类上进行了区别。

  据悉,在宣布将NIDO有机奶粉正式上市之前,雀巢曾于去年就通过跨境电商模式,将其在中国市场进行了试水。现如今雀巢选择推出有机奶粉,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的需求。资料显示,由于近些年来我国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同步的对进口食品需求也逐年增加。其中,有机产品受到的关注并不在少数,有40%-50%的中国消费者愿意为自然的、可持续发展的、有机的产品支付更高价格。

  而有机奶粉也是近几年新出现的一个大热市场,不过在中国还尚处于起步阶段。数据表明,有机奶粉在丹麦的市占率已经超过了50%,而中国市场的有机奶粉市占率却还不到总体的5%,这也就意味着,我国的未来有机奶粉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估计,三年内中国有机奶粉市场规模就有可能突破100亿元。行业数据显示,近三年线下有机奶粉销售额年均增长率高达47%,2016年~2018年线下有机奶粉销售18.2亿元、26.7亿元和39.2亿元,预计到明年规模将达57.7亿元。

  实际上,也正是因为市场未来可期,很多企业都意图来分一杯羹,而雀巢也只是用他们之中的一份子。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羊奶粉和有机奶粉就已经成为了很多企业的选择,其中惠氏、雅培、飞鹤等一些有优势的企业,已经抢先一步的占据了市场份额。目前,雅培旗下的菁挚品牌占据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而惠氏的启赋虽然去年才开始布局,但借助其企业多年的运作经验,还是稳稳地抢占了第二的位置。第三名则被健合集团旗下的Healthy Times夺得。

  此外,不止这些,由于有机市场的巨大潜力,各大乳业集团都在摩拳擦掌。澳优董事长颜卫彬就曾指出,早在2015年澳优集团就制定了黄金十年发展战略,有机奶粉便是其中一环,也是澳优在高端奶粉市场的重要布局。

  不过,对于有机奶粉企业来说,所面临的最大的难题或许还是属于供应端的。有机奶粉本身就是一种稀缺产品,在全球年总产量尚不足3万吨,全欧洲年产有机奶粉大约仅有7000吨。其生产所需的所有材料都要求有机,资源极度匮乏,因此如何确保充足的供应,对生产商来说是个很大的问题。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