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孙正义又出手 软银牵头对印度酒店预订公司OYO投资10亿美元

数字城市

2018年09月26日

  9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牵头了对印度酒店预订初创公司OYO Hotels的新一轮10亿美元投资。

  OYO周二表示,已获得由软银旗下基金Vision Fund(愿景基金)牵头的一轮8亿美元投资。愿景基金是软银CEO孙正义设立的科技投资基金。美国知名风投公司红杉资本和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也参与了此轮投资,承诺出资2亿美元。

  OYO创始人Agarwal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计划迅速扩张业务,重点是继续扩大中国市场业务。该公司的业务范围还遍及马来西亚,尼泊尔和英国。

  这是软银CEO孙正义的最新动作。软银目前正在大举对外投资,近段时间投资了共享出行、联合办公空间 、机器人到农业、癌症检测和无人驾驶等等各方面企业。

  孙正义去年牵头成立了软银愿景基金,规模达千亿美元。孙正义表示, 软银会参与未来科技变革的每一步。

  孙正义去年曾表示,“我的目标是成为科技产业的巴菲特。软银的目标是成为科技产业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美国一家世界著名的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该公司主营保险业务,但在其他许多领域也有商业活动,并持有富国银行、苹果等许多公司的股权。

+1

来源:TechWeb 作者:宋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