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美团计划香港IPO融资至多45亿美元 估值550亿美元

头部电商

2018年09月03日

  9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食品外卖巨头美团点评(Meituan Dianping)计划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至多为45亿美元。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美团点评计划以每股60港元(合7.64美元)至72港元的价格出售股票。此外,此次发行吸引了五家基石投资者,包括腾讯,它们共投资15亿美元。

  知情人士还称,总部位于纽约的Oppenheimer Holdings公司已同意以基石投资者的身份投资5亿美元,而对冲基金Darsana Capital Partners LP和Landsdowne将分别购买2亿美元和3亿美元的股票。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美团点评寻求的估值最高可达550亿美元。该公司计划于9月4日至12日开始接受投资者订单,并预计于9月12日为IPO定价,股票将于9月20日开始交易。

  美团点评的代表拒绝置评。IFR Asia在周六早些时候援引匿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了这些信息。腾讯拒绝通过电子邮件置评。Oppenheimer、Darsana Capital Partners以及Landsdowne的电话都无人接听。

  据初步招股说明书显示,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以及美国银行是此次IPO的联合赞助商,华兴资本则是此次IPO的唯一财务顾问。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金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