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与苹果缠斗10年后 三星转攻低价机市场以谋求增长

数字产业

2018年09月05日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9月5日报道,三星电子正在印度建造全球最大的手机工厂,以开拓智能机行业的下一个增长领域:廉价智能机。

  在与苹果公司缠斗长达10年,争夺世界上最富有的消费者后,三星现在寻求抵挡中国公司的进攻,后者试图主导廉价手机市场。廉价手机市场规模是高端机市场的两倍,但是利润率更低。

  对于三星来说,印度是一个重要战场,因为它仍在快速增长。目前,只有略高于一半的全球人口拥有智能机。不过,研究机构GSMA移动智库(GSMA Intelligence)称,到2025年时,这一占比将增长到77%,新智能机用户将增加大约20亿。

  “这是建立全球制造中心的正确地点,”三星印度CEO H.C. Hong谈到印度新工厂时称,该工厂将于2020年在印度新德里郊区全面建成。新工厂最终将每年生产1.2亿部手机,大约占据全球手机产量的十三分之一。大约30%的手机将被出口。

  三星移动高管相信,印度市场将是公司在其它新兴市场成功与否的关键。三星需要捍卫印度市场,以证明公司手机能够与小米集团、OPPO、华为等中国公司的更廉价手机竞争。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品牌首次占据了全球智能机市场的大多数份额,高于2013年的32%。中国智能机制造商一直在利用高性价比手机,蚕食三星的份额。

  印度即将在明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机市场,仅次于中国。目前,只有22%的印度人拥有智能机。

  三星将在印度新工厂上投资大约7亿美元。三星实际掌门人李在镕(Lee Jae-yong)在今年夏天飞赴印度,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印度总理莫迪一同出席工厂剪彩仪式。

  印度只是证明廉价智能机市场竞争激烈的一个例子。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称,今年上半年,200美元及以下廉价手机的出货量是500美元及以上高价手机的两倍。2013年时,这两个市场的出货量还大约持平。

  “全球智能机市场已经饱和,但是新兴市场仍在增长,”研究公司Counterpoint分析师塔伦·帕塔克(Tarun Pathak)表示,“争夺下一个10亿消费者的重要性,超过了高端市场。”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编译/箫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