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程维内部信:上半年净亏超40亿元 接下来All in 安全

产业报道

2018年09月07日

  9月7日消息,今日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发布全员内部信,他在信中对乐清顺风车事件进行了反思,并称内部已经取消了增长目标。

  虽然滴滴在迅速发展的过程中,种下了很多隐患,但程维不觉得滴滴是一家赚钱高于一切的企业。程维披露,“6年来我们还没有实现过盈利。2018年上半年公司整体净亏损超过40亿人民币。我们出行业务对应GMV的平均Take Rate约为16%,绝大部分返还给了司机和乘客,公司整体对应GMV的毛利率只有1.6%。”

  程维称,“利润绝不是滴滴最关注的目标。上半年,包括司机高峰期补贴、接单和服务奖励、乘客优惠等在内的总补贴返还金额超过117亿人民币。”

  程维在内部信中提到,接下来,滴滴会坚持低毛利运营,把收入更多投入安全和体验。目前公司已经升级成立安全指挥部,程维人组长,柳青任副组长,各战线核心干部都动员和投入进来,All in 安全。

+1

来源:TechWeb 作者:周小白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