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打车服务公司Lyft推出首批电动滑板车 由小米生产

产业报道

2018年09月07日

  据外媒报道,打车服务公司Lyft周四宣布推出首批无桩式电动滑板车,并将丹佛市作为其在美国的首个市场。

  在电动滑板车市场上,现在已有很多估值达10亿美元级别的初创公司。Lyft公司正准备奋起直追,因为它认为它能够与城市管理者建立良好关系,从而以比竞争对手更快的速度进行扩张。

  Lyft公司称,丹佛市公共工程管理局已批准它同时经营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但是,它决定首先推出电动滑板车。该公司计划在一开始投放350辆电动滑板车,包括在公共交通管理局指定的公共服务不完善、低收入人群聚集的“机会区”投放100辆电动滑板车。

  但是,Lyft公司的电动滑板车并不会24小时提供服务,相反它每天只在早上6点和晚上8点之间提供租赁服务。与其他主流经营商类似,这些电动滑板车需要花费1美元才能解锁,然后每骑行1分钟再收费15美分。

  Lyft公司的电动滑板车是由中国电子设备巨头小米生产的,零售价约为500美元。它的最高时速约为每小时15英里,可以骑行大约15英里。当用户通过其手机上的Lyft应用程序找到电动滑板车的时候,他们在决定解锁前就能够看到它的里程数和电池续航时间。

  Lyft公司进入这个市场稍微晚了一些。现在,有很多初创公司已在美国、欧洲和中东地区的几十个城市投放了数万辆电动滑板车。直到今年7月Lyft公司收购美国最大共享单车运营商Motivate,它才开始传递出追赶这个热潮的信号。

  上个月,Lyft未获准在其家乡旧金山经营电动滑板车,因为当地官员称该公司的打车服务曾经多次违规。圣塔莫妮卡市称,它将会授予Lyft和Uber公司经营电动滑板车的牌照。本周早些时候,洛杉矶市通过了它自己的电动滑板车共享计划。Lyft公司称,它将会于9月17日在圣塔莫妮卡市推出电动滑板车计划。

  Lyft公司很注重与城市管理机构合作来打造它的电动滑板车业务。当前,为了更好地管理街头电动滑板车的流动,城市管理者开始起草新规,并要求经营公司密切配合,服从管理。其他公司也承诺会服从新规。

  Lyft公司将与大型电动滑板车公司如Bird和Lime竞争。Bird和Lime公司已融资了逾10亿美元资金用于在各个城市大量投放电动滑板车。它还将与Uber公司竞争,因为打车服务公司已开始竞相提供多种现代城市交通方式的一站式服务。

  在今年7月,丹佛公共工程管理局同意将Lyft、Lime、Bird、Spin和Razor公司纳入到它为期一年的试行计划中,以期看看电动滑板车和无桩式共享单车能否帮助该城市实现到2030年减少机动车出现次数的目标。每家公司都获准部署350辆电动滑板车,而Lyft、Uber旗下的Jump和Zagster初创公司还获准经营电动自行车。在今年5月,在未得到城市管理者批准的情况下,Bird和Lime公司就推出了各自的电动滑板车业务。但是,它们后来不得不撤回这些电动滑板车,因为城市管理者威胁说要没收这些滑板车。

  在全美国各个城市,电动滑板车得到了毁誉参半的评价。支持者称赞电动滑板车是一种高效的、环保型的出行方式,它可以取代短程车辆出行和连接公共交通。批评者则抱怨称,电动滑板车阻塞了人行道,骑行者经常犯规。Lyft公司称,它将会密切监控它在丹佛市推行的电动滑板车计划,以防止出现各种负面的结果。

  “这是一种新事物。”Lyft公司自行车、滑板车和行人政策主管卡洛琳-桑普那罗(Caroline Samponaro)说,“它自然会产生很多问题。因此,我们将亲身实践,并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

  桑普那罗称,Lyft公司将会在丹佛市部署机动人员,帮助管理电动滑板车充电和分布均衡的问题——也就是将电动滑板车从城市中一个区域运送到另一个区域。其他公司还委托独立合同商每天晚上给电动滑板车充电。但是,Lyft公司称,它将会使用全职员工。桑普那罗称,为了解决泊车的问题,Lyft公司正考虑要求用户在骑完后将电动滑板车锁到现有的自行车停放架上。

  Lyft公司称,它还准备提供各种折扣和激励措施,鼓励更多人使用单车和滑板车来连接公共交通。该公司不久还将会在其应用程序中推出“附近交通”功能,以便让用户更好地寻找那些方便连接大型交通枢纽的自行车和滑板车。

  “在很多城市,我们发现滑板车和自行车为人们提供了新的出行方式和出行路线。”桑普那罗说。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乐学/编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