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AT&T确认三星、爱立信以及诺基亚为其5G设备供应商

数字城市

2018年09月11日

  9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无线运营商AT&T刚刚宣布,三星(Samsung)、爱立信(Ericsson)和诺基亚(Nokia)将为其提供5G网络设备。该公司还披露了其5G扩建计划的更多细节,包括将在哪些城市推出这项技术及其频谱战略。

  AT&T表示,它将在“人口密集地区的小块地区”使用毫米波频谱,但“在城市其他地区、郊区和农村地区,我们计划在中、低频段频谱上部署5G。”

  不过,AT&T没有提供有关其频谱计划或供应商选择的更多细节,包括财务细节或从三家供应商各自购买多少设备。尽管如此,这一声明进一步表明,AT&T今年将加大部署移动5G网络技术力度,以及将协助部署5G网络的供应商。

  实际上,爱立信、诺基亚以及三星已成为美国所有顶级无线网络运营商的领先5G设备供应商。

  具体来说,Verizon已将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列为其供应商。而Sprint则表示,将由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这三家公司平分自己的订单。T-Mobile则将诺基亚和爱立信列为供应商,并明确宣布与诺基亚的协议总额高达35亿美元。

  此外,三星将继续进军美国网络设备市场。据Dell'Oro称,该公司是美国第三大无线接入网络设备(Radio Access Network)供应商,仅次于爱立信和诺基亚。

  AT&T还宣布了CBRS 3.5 GHz扩建计划,同样利用CommScope和三星的设备。

  至于5G发布市场,AT&T表示,计划今年在休斯顿、杰克逊维尔(Jacksonville)、路易斯维尔(Louisville)、新奥尔良(New Orleans)和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等五个城市的部分地区推出移动5G网络。此前该公司已经在7个城市推出移动5G,包括亚特兰大、夏洛特、达拉斯、印第安纳波利斯、俄克拉荷马城、罗利和韦科。

  AT&T补充说,明年初,它将在拉斯维加斯、洛杉矶、纳什维尔、奥兰多、圣地亚哥、旧金山和圣何塞的部分地区推出移动5G网络。该公司称:“从这19个城市开始,我们将继续扩张。”

  AT&T还称,该公司还成功地“通过毫米波进行无线5G数据传输,使用的是基于标准的生产设备和移动形式设备”。

  该公司表示,它使用了高通(Qualcomm) 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和RF子系统,以及爱立信(Ericsson)的5G-NR无线电,这些无线电与AT&T的虚拟3X标准兼容核心相连接。这与Verizon最近宣布成功进行5G移动通话相同。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金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