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旗下无人零售店“现身”香港

数字产业

2018年09月11日

  9月11日消息,日前,阿里巴巴旗下的AlipayHK在香港九龙奥海城设立的无人零售商店正式开业。从9月5日起到10月1日,无论是香港本地AlipayHK用户,还是内地的支付宝用户,都可以通过一部手机来完成购物的全部操作。

  据介绍,每当有顾客走近无人零售店,门旁的电子屏幕在通过镜头识别用户的脸部表情后,会生成一个二维码,用AlipayHK或者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就能”芝麻开门“;然后,在进店购物体验之余,只需把你挑好的商品放上感应区小台面,就能在三秒内迅速准确识别商品,再用AlipayHK或者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就能完成埋单成功出门。整个消费过程简单、快捷、方便,省去了传统意义上的柜台结账和收银员环节。

  香港本地钱包AlipayHK总裁陈婉真表示:“我们希望未来还会把更多智慧生活体验带到全港不同地区,让香港市民也能像内地朋友一样,可以亲身感受到电子支付时代技术带来的新零售新体验。”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