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招聘启事显示亚马逊云计算业务开展太空项目

产业报道

2018年09月12日

  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一直在为一个与太空和卫星系统有关的项目招募人才,但该公司从未公开披露此事。

  新闻网站This Just In周二报道称,他们发现了两个针对这个太空项目发布的招聘启事。但这些招聘启事已经被删除。

  随着亚马逊以及微软、谷歌、IBM和甲骨文等竞争对手都在争相为企业用户提供数据中心计算和存储服务,太空可能成为云计算基础设施的全新前沿领域。AWS目前在该市场占据领导地位,最近一个季度的营收达到61.1亿美元。

  亚马逊一直都在努力争取美国国防部的大型云计算合同,而NASA也是AWS的客户。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还创办了Blue Origin公司,专门为人们提供太空旅行服务。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一直在鼓吹新的“太空部队”,希望将其作为国防部的一部分。

  AWS的其中一份招聘启事是希望招募一位数据处理工程师。另外一份招聘启事则在寻找一名产品经理,希望能够为太空服务和航天器发射提供支持。

  第二份招聘启事写道:“这些产品将为运载火箭联网、卫星系统聚合、太空系统网络互联提供高带宽、低延迟的解决方案,还能实现所有卫星控制网络设备和关键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监控。”

  这两个职位都需要接受美国政府的安全审查。

  亚马逊尚未对此置评。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长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