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第三方支付成绩单:互联网支付规模增长30% 移动支付增长226%

数字金融

2018年09月14日

  9月14日消息,第三方支付行业近几年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据易观智库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间,互联网支付规模同比增长了30%,主要增长动力为电子商务和数字普惠金融等行业;移动支付规模同比增长了226%,主要增长动力为线下扫码、O2O等行业。

  有媒体分析称,基于消费升级的背景,第三方支付的影响力及行业渗透力将进一步凸显。同时,第三方支付可以更好地发挥场景渗透和数据沉淀作用,促进经济发展。支付工具广泛应用于线上线下、购物出行等各个场景,以支付工具为推广渠道能够实现快速的场景迁移和较高的用户转化率。

  针对未来的发展趋势,易宝研究院认为,第三方支付竞争将进入深水区,技术、模式、生态层层演进。防范风险将是主旋律,牌照获取难度升级,监管模式越来越参照传统金融业,牌照、业务备案、备付金比例提高等手段未来将成为常态。此外,从现金、刷卡、扫码再到刷脸,支付边界逐渐消失,消费升级会继续成为第三方支付行业发展的最大动力。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