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的与小天鹅资产重组 多年“母子关系”或破裂

产业报道

2018年09月17日

  9月17日消息,近日,美的发布对外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与控股子公司小天鹅相关的资产重组事项。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重组将是品牌和洗衣机业务的整合。美的与小天鹅保持多年的母子关系或将改变。美的董秘江鹏对媒体表示,目前公司处于重组的关键时期,其不便对外发言。

  据了解,美的作为小天鹅的控股股东,目前其直接和间接持股小天鹅53%的股份。美的也意在将小天鹅打造为旗下洗衣机业务的核心平台,然而美的与小天鹅的“双品牌”策略也留下了隐患。

  据悉,为推行美的智能家居+智能制造的双智战略,从去年开始,美的对各事业部进行调整,而小天鹅洗衣机与美的旗下洗衣机一直存在同业竞争关系,或也将进行一轮资产合并。家电业分析人士丁少将对此认为:“美的自去年来对数个事业部进行了调整,加强了业务线协同。此次美的推进其与小天鹅的资产重组,可以让双方资源更好地对接,同时实现事业部管理的优化,推动洗衣机业务做大做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