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马云交棒后 49岁的雷军也开始培养接班人

产业报道

2018年09月17日

  9月17日消息,近日,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出的一份内部邮件在网上流传。在这份内部信中,雷军宣布,小米正式成立集团组织部和集团参谋部,由两位联合创始人分别挂帅。雷军在内部邮件中表示,这次调整将是小米新征程上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战略规划的新开端,为小米未来10年、20年甚至更久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在此次人事调整中,小米的总部管理职能得到加强,一批年轻人开始走向台前。据公开资料显示,10位新晋的部门总经理大多为80后。同时,新晋的10位部门总经理对小米有着罕见的忠诚度,小米创立只有8年,而他们在小米供职平均时间达5.9年。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调整是小米在规模发展中,对自身管理能力的一次提升。同时,雷军或也有意在此时建立一套完善的接班人体系。”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