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马云:不会用智能技术的企业都会进入失败领域

数字产业

2018年09月17日

  9月17日消息,今日,马云亮相"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会上马云表示,未来十年到十五年,传统制造业面临的痛苦将会远远超过今天的想象。企业如果不能从规模化、标准化向个性化和智慧化转型,将很难生存下去。他直言,“未来成功的制造业一定是用好智能技术的企业,因为不会用智能技术的企业都会进入失败领域。”

  马云说:“工业时代和信息时代让制造业自动化、规模化、标准化,而数据时代,制造业是个性化、智能化、按需定制,”未来制造业不仅仅是制造业,而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完美结合。未来制造业依靠的不是资源和产业配套,而是数据、服务业,服务业发达的地方,新制造会起来。未来制造业的重点不是引进资金,而是引进知识和人才。

  据悉,这是马云在过去一个月内再次谈及新制造。在此前的重庆智博会上,他就提出,新零售之后,新制造是关键,新制造是经济转型的新动力。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